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沧州分行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3 15:28: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太感谢你们中信银行了,在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给了我们资金支持!”企业负责人在微信视频上如此说到。

  早在2017年,中信银行沧州分行就与南皮县建立了金融扶贫合作关系。三年来,中信银行沧州分行累计为南皮区域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普惠贷款、票据贴现累计金额达2亿元。  

  今年一月份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状肺炎疫情打乱了南皮当地许多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原本正常的销售回款不能及时到账,已经到货的原材料需要按时给客户付款,原本应该正常上班的各地工人都被“隔离”在四面八方。许多企业的复工复产面临巨大的考验。在企业艰难的时刻,中信银行沧州分行创新沟通手段,利用微信会议等电子联系手段积极了解客户的需求,千方百计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某企业是我省重点汽车行业的供应商,与我行有着三年的合作历史,银企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遇到了资金的难题,客户向中信银行沧州分行提出了票据贴现的申请。由于南皮县当时属于河北省疫情的中风险地区,客户无法出城。客户请求该行能够上门办理业务。中信银行沧州分行了解到客户的需求后,立即启动疫情期间服务绿色通道,一方面向积极准备上门服务方案,一方面与上级行业务主管部门积极争取贴现的优惠价格。紧紧半个小时的时间,上级行业务主管部门以低于成本价格的优惠利率批复了我行的利率申请,同时该行也制定了完备的上门服务方案。该行三名员工上门为客户办理贴现业务。中信银行沧州分行从接到客户申请、上门收集资料到完成放款,整个流程紧紧用了四个小时时间就为客户完成了2400万元的贴现业务。

  下一步,中信银行沧州分行以国有金融企业的使命和担当,迎难而上,奋勇向前,积极协调,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以银行人的专业服务主动为疫情防控斗争作贡献,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中信银行,沧州分行,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