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南和支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0-03-23 17:08:1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全面深入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中国银行南和支行在2020年3月9日至3月15日开展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本次“3.15教育宣传周”活动口号为“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口号为“权利•责任•风险”。一方面,提升银行服务意识、提高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教育引导宣传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宣导依法维权、普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金融服务政策;另一方面,普及《征信业管理条例宣传提纲》、《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与金融消费者权益相关的内容,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理性解决金融消费争端。

  活动期间,支行结合实际情况,以线上活动为主要宣传方式,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行业整体形象、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为目标。利用微信、网点电子屏幕等载体投放电子海报和与本次活动内容相关的金融知识宣传图文资料,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办理等渠道,引导消费者用好线上金融工具,提升风险防控意识、依法维权意识,提示消费者注意理财投资风险、信用卡违约责任、贷款综合成本测算等可能出现的风险问题。确保做好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