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光明大街支行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保工作

2020-03-23 17:08:5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安保工作是一项持续、常态化工作,尤其在特殊时期,更应时刻保持警惕,不可松懈。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邯郸光明大街支行提高认识,强化重视,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保工作,切实保障支行平稳运营。

  一是夯实管理。成立以支行行长为组长,支行全体员工及保安员、保洁员等第三方人员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组织。全体成员对各自安保责任区的安保隐患、消防设施、消毒情况、人员防护等工作进行及时自查、整改,组长负责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安保制度并监督检查全体成员落实执行情况。建立专项学习计划,每日开展主题会,传达上级行防疫精神,讲解防疫期间安保工作要点,总结前日相关工作的不足与亮点。

  二是细化落实。对员工、客户的体温、防护措施进行全面监测、排查并登记,如遇客户中途摘除口罩或不配合安全检查等情形,做好耐心劝解、帮扶消毒、及时报告等工作。对重点区域、部位严格按照规定流程、频次进行消毒、清洁,做到彻底、到位,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班前班后对营业区、办公场所全面消毒打扫,每日使用紫光灯照射消毒并向监控中心沟通报备。消杀、排查过程中,时刻牢记所学的安全保卫要点,正确存放、使用酒精、84消毒液等存在易燃易爆隐患的防疫物品,确保安全、防疫两不误。

  三是高效服务。积极宣传、推广、指导客户使用线上服务,引导进店客户选用自助设备,大堂经理、理财经理、保安员共同维持营业厅秩序。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缩减客户等待时间,降低客户群聚集风险。

  四是制定预案。结合当前疫情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稳定客户、维持秩序、隔离警戒、报告上级等处置流程,同时对相关人员的具体职责进行分别安排,提升全体人员应对疫情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心中有数,临危不乱。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