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燕郊大厂支行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现金使用安全

2020-03-24 15:11:5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当前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阻断新冠肺炎病毒的现钞传播途径、保障防疫防控及社会公众用现需求,是银行现金柜台的重要任务。为保证广大客户和一线员工的健康安全,中行燕郊大厂支行全面筑起现金安全关键防线。

  疫情期间,中行燕郊大厂支行坚持每日使用消毒液对款箱、现金机具、工作区域等进行消毒,保证营业环境及硬件设施卫生安全,严防病毒通过现金渠道传播。在现金收付上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对外支出的现金优先使用未拆封的新券,或使用经过清分和消毒处理的现金,消除客户用现的顾虑。同时,及时添置紫外线消毒灯等设备,对网点当日收入的现金及自助设备回收的现金进行紫外线或高温消毒再支出,最大程度做好现金方面的防控工作。

  面对特殊时期,切实关心关爱员工,确保现金服务人员健康,该行为营业网点配备口罩、手套、护目镜、消毒液及紫外线消毒灯等防疫用品,做好现金服务一线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加强办公区域及机具设备消毒频次及办公场所通风消毒管理,做到联防联控,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行燕郊大厂支行将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和支持保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现金服务不降档,主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强力支持。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