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强化金融支持 让金融服务深入“疫”线

2020-03-24 15:14:4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在疫情面前,一部分人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一部分人进入了战“疫”模式,不论是在江城武汉,还是在牛城邢台,所有的白衣天使再披战袍,化身为白衣战士,牢牢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与平安。但随着假期的延长,银行上门收款和现金消毒等业务风险剧增,医院的金融服务也成为一个棘手的难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银行邢台市桥西支行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主动作为,为合作单位邢台市某重点医院提供优质服务。疫情期间,为及时满足医院每日各门诊、住院部现金需求及防疫资金汇划,确保资金正常运转,该行为员工配备酒精、84消毒液、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等消毒防护用品,安排专人与医院对接兑换零钱、传递汇款单据、回单。针对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该行制定了详细的服务方案和防护操作流程,一方面做好医院上门收款及兑换零钱现金的消毒防护工作,单独保管,严禁对外支付,杜绝二次传染的可能,另一方面积极与分行运营部沟通申请原封新券支款,确保由医院传递给公众的现钞以原封券为主。

  邢台中行从分行到支行,上下团结一心以实际行动为医院提供金融支持。截至2月27日,该行为医院办理现金支款1000余万元,兑换零钱7万元;上门收款825万元;办理药品采购、器材采购、工会慰问金等资金汇划380笔。延长假期期间,为确保医院上门收款款箱和款包正常流转使用,2月3日分行运营部加班清点医院上门收款111.06万元,2月10日该行派出员工与协助分行运营部共同清点上门收款现金134.62万元。分行运营部采购了紫外线消毒灯,医院上门收款现金全部严格落实消杀步骤后再清点。

  20余年来,该行一直为医院提供上门收款、商户收单、日常结算等业务,经过此次战“疫”并肩作战,为今后更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该行以“逆行”的姿态,向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也是最美“逆行者”致敬,让金融服务成为打赢这场疫情的有力保障。

关键词:中行,金融服务,深入“疫”线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