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国网河北经研院:顺利完成“十四五”配电网规划相关专题研究

2020-03-25 10:50:3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近日,国网河北经研院(以下简称“经研院”)规划研究中心在战疫防控的关键期,顺利完成配电网现状梳理、数据校核、一体化规划设计平台数据录入等工作,编制完成“十四五”配电网规划第一批五项专题研究并上报国家电网公司,全力支撑总部开展“十四五”电网规划工作。

  “这次电网执行效果评估涉及面广点多,我们要从边界条件、投资落实、建设规模、规划目标完成情况等角度展开全面分析,发现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咱们还要积极总结规划实施成效、经验和工作亮点,为‘十四五’电网规划提供有效参考……”晚上9点多,在配网规划室主任安佳坤的小鱼易连云会议室里,同事们在热烈地讨论着“十三五”110千伏及以下电网执行情况评估专题的分析重点,这是防疫期间配网规划室小伙伴们的工作常态。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提前谋划“十四五”电网规划的开局之年。公司开展“十四五”电网规划工作正值防疫关键时期,经研院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从外部,依托河北南网经研体系、联合各地市经研所力量,形成“一上一下”工作机制。在内部,灵活运用云办公等方式,组织党员骨干力量,科学制定工作计划,积极收集电网数据,定期开展内部讨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目标。“各地市上报数据大家要认真审核,还要提醒各地市报送数据之前一定要压缩加密,确保信息保密安全。”这是被大家反复提及、互相提醒的一句话。

  接下来,经研院将积极贯彻落实公司工作要求,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项目安排,有力支撑公司和电网发展。(赵阳 邵华)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十四五”配电网规划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