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工商银行

工行张家口宣化支行强化金融服务共战疫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03-26 14:16:41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工行张家口宣化支行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在保证营业网点正常运转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辖内个人客户及企事业单位提供强有力金融保障,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30家复产复工企业提供信贷支持1145万元;为2家单位提供“工银e政务”专业的线上办公平台;为39所学校提供“校园防疫登记管理系统”。

  一、效率优先,开辟绿色通道

  防控疫情就是和病魔赛跑。疫情初期,因疫情较为严重,当地银行不得不暂停办理现金业务,而辖区大型超市“超市发集团”因备货以满足辖区民生需求和疫情服务,必须要进行现金收付。该行作为应急网点,迅速开启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用最短的时间完成现金收付与零钞清点工作,金额近200万元,为企业解决了难题,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肯定。作为辖内应急网点,疫情发生以来,该行为辖区内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办理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防疫应急业务2笔,涉及金额20万元,确保区财政局,卫计局,医院等部门企事业单位的财政防疫专项资金及时到位,同时维护好支付清算系统的稳定运行,保障相关资金汇划及时高效,全力保障金融服务顺畅。为最大限度避免客户扎堆办理业务的情况,该行采取设立弹性窗口制度,业务高峰时及时加开营业柜口,大厅经理及时引导客户通过自助机具或手机银行办理业务,极大缩短了客户排队等候时间,在为客户提供高效金融服务同时,保证了客户安全。据了解,截至目前,该行客户等候时间均在规定时间内;超时占比较去年末下降1.05个百分点。

  开辟绿色通道,为客户清单零钞

  二、线上服务,发挥科技优势

  在全国疫情防控的特殊期间,该行充分发挥工行金融科技优势,为辖内机构客户及时推送“工银e政务”专业的线上办公平台,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财政和各级预算单位的远程线上办公需求。据悉,“工银e政务”是工行针对各级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业务需求和管理特点而推出的智慧金融服务创新产品,既支持客户通过互联网、手机等线上渠道办理各类资金支付和收缴、公务卡还款、资金保值增值、账户和信息管控等业务,同时还可满足单位内部日常管理中党建、物业、食堂、停车等非金融服务需求,是疫情特殊时期单位线上办公利器。截至目前,该行已为辖内2家单位提供“工银e政务”产品服务。与此同时,该行积极对接辖内学校,为宣化城区39所学校、幼儿园全面上线工行“校园防疫登记管理系统”,助力院校师生共同抗击疫情。

  三、共渡难关,加快信贷投放

  疫情发生后,该行迅速组织人员对受困企业进行走访摸排,进一步了解客户融资需求,特别是辖内重点项目、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通过走访调研,该行制定专项信贷支持方案,在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快速实现放款,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据了解,疫情以来,该行累计投放各项经营贷款1145万元,走访对接中小微企业52家,以真金白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张家口市斯普荣服饰有限公司原来是一家制造销售服装、服装饰品、劳动防护用品的企业,疫情发生后,企业相应国家号召迅速转产医用防护服、外科口罩。可是采购原材料的资金缺口成为企业转产的阻碍,在实地了解企业转产情况及融资需求后,该行加班加点为企业办理开户手续、完成信贷审批流程,仅用5天为企业成功发放200万元防疫贷,银企携手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没有迈不过的坎。疫情面前,该行全体员工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筑牢疫情“防控网”,守好自身“责任田”,确保金融服务不中断,服务质量有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通讯员徐辉 宋君)

关键词:工行,张家口宣化支行,金融服务,共战疫情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