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工商银行

坚守岗位只为春暖花开那一天——工行张家口万全支行客服经理王世虎的战“役”故事

2020-03-26 15:34:4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让本应沉浸在节日气氛中的人们都措手不及,对于银行亦是如此。今天的战“疫”镜头,就带您走进工行张家口万全支行,看看那里正在发生的温暖故事。

  他的名字叫王世虎,是工行张家口万全支行的一名普通员工,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当疫情来临的时候,他的护士妻子成为万全区驰援湖北的最美“逆行者”,毅然奔赴在江汉区方舱医院照顾新冠肺炎患者。热心肠的他同样用大爱又扛起了一份沉甸甸的大行社会责任——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守护万家平安,在新冠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一“工行红”和“天使白”的大爱,让这对夫妻都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虽然他们职业不同,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并肩作战,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他们是亲人、亦是“战友”。

  2月9日的清晨,刚刚在包联小区疫情防控点值完夜班的王世虎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我要去湖北前线增援了,今天下午就出发”。虽然早在前一天就知道妻子报名参加了万全区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心里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没想到通知来得那么突然,王世虎的内心百感交集:“嗯…别挂念家里,你放心出征,做好防护,家里一切有我,我和孩子等着你平安回来”。

  挂断电话,王世虎简单跟下一班次的同事交接了一下卡点工作,就匆匆开车往妻子工作的医院赶,他想在临行前见妻子一面,给她加油鼓劲。在帮妻子整理行李的时候,有人问他:你是否同意原红梅同志参加驰援湖北医疗队时,他说:“无论她做什么,我都会无条件地支持她,我永远都是她最坚强的后盾”。在妻子出发的当天,他在朋友圈里这样写道:“国有难,召即去。2003年非典有你,现在新冠肺炎有你,鲜花赠英雄,等着我的英雄归来!”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为了做好支行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初四开始,王世虎便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了网点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中。随着全国疫情的不断发展,支行陆续接到了万全区委区政府关于派往社区开展昼夜24小时双人值守的联防联控工作通知,在单位人员排班紧张的情况下,他又主动肩负起了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卡点的执勤任务,主动申请值夜班,同时还承担起了网点柜面现金收付、管库、加钞等多项工作,虽然没有专业的防护服,但只要工作需要,他总是积极响应立即投身到战斗中。

  检测体温、排查登记外来车辆人员信息……无论夜晚的天气多么寒冷,为了让其他同事早点休息,在执勤换班期间,他总是最早到岗。用他的话来说,“咱是男同志,多做一些,多担待一些。”有时执勤中遇到一些不理解的居民,认为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很麻烦或者在家待不住要求外出的,他总会不厌其烦地对他们进行劝说,碰上语气不好的,他就多一些耐心和他们沟通交流,让他们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做好防护,尽量别出门。无私的“铁面”下,他用坚守,为社区居民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

  看着王世虎每天忙碌的身影,有人问他,你们夫妻俩一个驰援湖北,一个既要白天在单位上班又要夜晚到小区执勤,那家里谁来管?王世虎笑着回答说:“孩子现在已经大了,不用担心,他自己能照顾好自己。谁家还没点困难啊,现在疫情严重,前方有几十万的医护人员,他们都冒着风险,坚守岗位、克服重重困难,我们这点付出不算什么。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如果祖国需要我,我还会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河北张家口万全支行,像王世虎这样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员工还有很多,为了更好地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他们大都无条件主动结束了春节假期,义无反顾地坚守工作岗位,扎根在包联小区疫情防控一线,每天日均检查车辆达20余辆次,测温人数超40人次,积极保障了包联小区390户住户、约1100余人的生命安全,他们用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书写了大行责任与担当。武汉人民加油!我们一起渡过难关,静待春暖花开!(通讯员白雪娇)

关键词:工行,张家口万全支行,战“役”故事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