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工商银行

小小“抗疫贷”发挥大作用

2020-03-26 16:05:5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真得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雪中送炭,我们在抗疫阻击战中就会全军覆没了。”张家口市斯普荣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亲自打电话向工行张家口宣化支行信贷部门负责人感谢。近日,支行成功为其发放200万元“抗疫贷”,为大批量生产医用防护服、外科口罩“活血壮骨”。

  该公司原来是一家制造销售服装、服装饰品、劳动防护用品的企业。疫情发生后,当地防护物资严重短缺,该公司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决定早日复工转型转产医疗物资,计划改建10万级洁净无菌车间及口罩生产线设备。可是,资金缺口成为复工转产的绊脚石。工行张家口宣化支行得知该公司融资需求后,迅速开启绿色通道,组建工作队冒雪深入公司实地走访对接,从签定协议到“抗疫贷”到位仅用了5个工作日,高效助力转型抗“疫”,成为辖内生产防疫物资的骨干力量。公司负责人在欣喜之余,特向宣化支行致电感谢。

  3月24日,支行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公司查看生产情况,在新改建的车间内,5条生产线高速运转,110名工人有序复工加紧生产工作。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医用防护服日产量2000套,年产约75万套;医用外科口罩日产8万只,年产约3000万只,这笔‘抗疫贷’,不仅为我们转产复工解决了难题,更见证了贵行在抗击疫情中的金融力量。”(通讯员徐辉 宋君)

关键词:工行,张家口宣化支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