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闻

马上消费金融逆势增长背后,是科技在助力

2020-03-26 16:52:05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疫情的爆发给金融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在二月份,马上消费金融的营收却逆势增长。

  根据资料显示,马上消费金融1月份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77%,2月份同比增长18.37%。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马上金融营收逆势增长,与其通过人工智能和云计算,实现业务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以及服务连续可得性密不可分。

  疫情之下,对持牌消费金融机构的科技应用能力来讲也是一场考验。基于自身科技力量,马上金融很快启动了“云呼叫中心”办公机制,运用其XMA 智能客服系统、IVR 自动语音服务平台、智能回访机器人等人工智能技术手段保证随时随地、7*24小时全天候为用户提供在线金融服务,保障了防疫期间线上信贷金融供给。

  据悉,“云呼叫中心”可以精准识别客户,基于SCRM客户画像,客户来电时接线客服就可第一时间掌握客户信息,在服务过程可标注、转接、派单,实现坐席高效通话。此外,对于马上金融这样的大型企业来说,客户群体庞大,接线坐席人员众多,云呼叫中心在同时有多名用户来电的时候,能够自动分配空闲坐席的人员进行接听以及处理,在所有坐席都繁忙的情况下还能够实现自动排队功能,提高呼叫接听效率。

  马上金融为何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启动“云呼叫中心”?这与其长期开展数学基础研究,推进数学与金融科技融合有关。马上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曾表示,发展科技要稳扎稳打,不余遗力的在基础科学研究上大力投入,并沉下心来做好基础科学研究。

  作为持牌消金机构,马上金融在产学研合作推进数学基础研究方面做出了积极实践,其参与共建的重庆应用数学中心获批成为科技部公布的首批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去年,马上金融就与重庆师范大学基于“用于自动外呼的预测运算算法模型”研究,搭建了新的预测运算算法模型,上线应用于外呼业务中,坐席利用率较同行业有30%以上的提升。

  马上金融深耕多元业务场景,且在专业人才上大力投入,积累了深厚的数学自主研究能力。今后,马上金融将持续发挥钻研精神,推进数学与金融科技融合。

关键词:马上消费金融,逆势增长,科技,助力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