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把5G基站建设作为拉动投资的重点抓手 加快全省5G发展

2020-03-30 10:56:0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记者从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近日,河北省省长许勤、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副省长葛海蛟分别对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关于加快全省5G网络建设工作报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省通信管理局把5G基站建设作为拉动投资的重点抓手,统筹资源、扩大投资,提升应用水平。同时,要求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等部门做好5G网络建设配合工作。

  5G基站铁塔。  本网资料片

  当前5G建设发展进入快车道,5G发展成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数字经济发展,以及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强大引擎。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5G发展步伐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5G发展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当前5G建设的关键时期,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组织各相关电信企业和广电公司专题研究谋划,制定了2020年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实施方案,建立5G基站建设任务台账和协调调度、督查推动等工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投资力度,扩大建站规模、加快建设进度,提升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进度,举全行业之力加快5G网络建设发展步伐。

  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将认真落实省领导要求,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振奋精神,加倍努力,以推动5G发展为重要抓手,为全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做出信息通信行业新贡献。

关键词:河北,5G基站建设,拉动投资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