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五牛控股祝欣刚:美股VS中国避险资产

2020-03-30 17:25:12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最近几天美股滑铁卢的走势,让股民纷纷猜想,疫情全球化形式下,美联经济出现了严重的问题,短期内股民避险会急于抛售。反而中国避险资产配置备受青睐,让人觉得更加稳妥。五牛控股首席战略官、高级副总裁祝欣刚对其进行了透彻的分析。

  五牛控股首席战略官、高级副总裁祝欣刚专业投资观点报道摘要如下:

  1、降息预警+估值泡沫引发美股回调

  回顾历史上美联储的多次紧急降息,尤其是50bp以上,都是经济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问题,比如2008年金融危机和2000年互联网泡沫。因此,美联储的紧急降息会被市场解读为疫情全球化扩散导致经济衰退的信号,引起短期大量避险性的资产抛售。其次,疫情在全球的进一步扩散,必然会对全球主要经济体2020年的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影响,加之美股在长达十年的牛市基础上,已经积聚了相当的估值泡沫,尤其是通过快速增长支撑股价的高科技企业,投资价值出现回归趋势。

  2、机构投资者青睐中国避险资产配置

  相较于美股的大起大落,过去半个月,A股市场连连站上3000点,进行了一轮波澜壮阔的反弹行情。疫情下半场,中国市场的投资确定性要高于海外市场,摩根斯坦利等国际投行也将中国和新加坡的资产作为短期的避险资产增加配置。这种情况下,哪些资产值得关注呢?

  祝欣刚表示,尽管随着中国经济的全球化程度快速提升,中国市场与全球市场波动的相关性有所提升,但仍然是全球配置资产管理机构重要的风险对冲资产配置选择。

  从目前国内资产的类别来看,除了传统的避险资产黄金及相关衍生品之外,有几类资产值得关注:首先是和本次疫情防控紧密相关的医疗以及医疗产品供应链相关的企业与标的,但同时也要关注其中不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产能过剩问题;其次,股价被低估的消费、地产等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这些行业相比科技、半导体等行业对于增长预期以及全球供应链的依赖程度较低,具备抗周期的特征;第三是具备充沛经营性现金流的企业债券,通过疫情的现金流考验的企业在疫情后将成为行业整合者,具备较强的融资意愿和偿付能力。最后,在疫情期后可能会出现一些价格被低估的困境资产,其下跌空间有限且具备较大的重整升值空间。

  3、疫情不改中国优质资产价值

  祝欣刚指出,中国本次疫情的对中国的影响更多的是对于各类资产短期现金流的考验和对短期盈利的冲击,尽管短期的资产价格发生了较大的波动,但是从长期的未来现金流折现逻辑来看,资产本身的价值并未发生重大变化。因此,在合理的资产配置基础上,识别被低估的中国优质资产,仍然是我们的主要投资策略。

  因中国采取了有效的防疫抗疫措施,国内的疫情基本控制,反观国外事态愈发严重,并且美股持续的大起大落,让股民失去了耐心,转投国内优质避险资产。通过五牛控股集团首席战略官、高级副总裁祝欣刚专业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股民们的避险选择是正确的,未来的中国优质资产价值会节节攀升。

关键词:五牛控股,祝欣刚,避险资产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