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从小区烈性犬伤害事件,看文明社区建设

2020-03-30 17:31:34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这要是没有我家金毛护着我,我真不敢想象后果有多可怕!现在天好了,小区里老人小孩也渐渐下楼透透气,实在想不到有大型烈性犬四处乱跑袭击的,更想不到的是,出事了犬主百般协商拒不赔偿,期间也听不少邻居说曾有该恶犬散养多次咬人咬狗的情况,物业明知存在这样的小区公共安全威胁也不作为,尤其是明知道这烈性犬散养着四处乱跑,本身就是疫情传播的隐患”。王女士很气愤的表示,她决定采用一切合法方式,与同样曾被侵害的住户共同举证,通过司法程序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自主自发消除小区安全隐患,也同时呼吁社会关注特殊时期的社区宠物管理,严格杜绝社区内养烈性犬,倡导文明养犬,维护社区卫生,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小区有一住户,在楼道散养着的大型烈性比特犬袭击了我,重伤了护着我的金毛,犬主至今拒绝一切赔偿,听邻居说这犬经常乱跑,还咬伤过其他住户,物业也不管,报警让协商。”近日,唐山市路北区恒大华府小区居民王女士电话向媒体反映小区一户居民违规且散养猎犬,记者对此进行了电话采访。

  王女士电话中对记者表示,3月24日下午,她牵绳带着自家宠物金毛犬与朋友小区内散步,因自己身处保胎孕期行动迟缓,在小区1号楼附近突遇一无人看管、未栓绳带的大型烈性比特犬袭击,她本人惊吓摔到在地,自家金毛宠物犬挡在她和朋友的身前,被比特犬疯狂猛烈撕咬、拖拽十多分钟,王女士与朋友大声呼救,由于比特犬的疯狂路过居民也不敢上前,其后同样居住在恒大华府的犬主住户来人后,不仅制止不了恶犬侵害,其家孩子还大声呼喝怂恿比特犬“咬死金毛”!?金毛被咬重伤不动后,比特犬停止撕咬后犬主借口送犬回家后再未露面,由于王女士倒地后腹部抽搐疼痛,其朋友分别拨打110报警与120急救,等待期间找恒大华府小区物业与保安却说管不了不予理会和协助,拒绝提供现场监控视频。120急救车到后因担心胎儿,王女士即去就医检查。110出警找到比特犬主询问,按规程需双方先行协商。截止目前,一周时间过去,王女士孕检结果已不合格,心理阴影巨大无法工作,自家金毛宠物犬重伤缝合数十针,与比特犬主沟通仍百般推脱拒绝赔偿,找恒大华府小区物业说他们管不了,而警方建议民事纠纷走司法程序。经调查,该比特犬属于禁养的烈性犬,也无办理防疫与犬证,并且该犬主住户将其散养在楼道内。

  记者注意到,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地都有出现大量丢弃宠物猫狗的情况发生,成为流浪动物的猫狗四处游荡,成为疫情防控中一个不可控的威胁因素之一,也出现部分烈性犬在封闭社区内伤人事件,尤其是我国疫情尚未完全结束,防止境外输入和杜绝疫情漏洞成为最关键的工作。

关键词:小区烈性犬,文明社区建设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