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唐山中行高效落实“唐山金融服务20条”

2020-03-30 18:02:42 作者:钟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钟航)唐山海洋牧场实业有限公司是唐山国际旅游岛一家民营中小企业,是首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该企业春季生产活动彻底停止,企业现金流骤然收紧,导致该企业在中行即将到期的1000万元贷款出现了还款困难。

河北唐山中行研究企业服务方案。唐山中行供图

  面对企业因疫情导致的还款难题,唐山市政府丁绣峰市长高度关注、亲自批示,唐山市金融局蒋观勇局长亲赴银行进行协调,唐山中行对此高度重视,分行蔡普军行长立即指示相关部门会同相关支行协调有关事宜,迅速制定了针对唐山海洋牧场疫后恢复海洋优质蛋白供应和带动渔民复产的支持方案,明确对企业即将到期的1000万元贷款给予延期半年还款的支持,并第一时间将方案上报省行。在此基础上,积极协调省行有关部门加快审批进度,最终仅用一天时间,即完成了方案的审批,有效缓解了企业短期内的资金压力,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关键词:唐山,中行,金融服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