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48小时”加速度 首笔支持自贸区建设贷款落地

2020-03-30 18:03:33 作者:巩志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巩志刚)2月28日,上海自贸区某“明星企业”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落地。该笔贷款的成功发放是中行河北廊坊分行在疫情期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行动,也是河北中行支持自贸区建设的首笔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业务,更是在48小时内,跑出的中行金融抗疫“加速度”。

  该企业自主研发的100kW微型燃气轮机成功打破了国外品牌垄断,提升了民族装备制造能力,被国家能源局列入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受疫情冲击,资金短板直接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经营管理。接到企业授信申请后,中行河北廊坊分行与上海分行联动,以内部联贷方式,制定出详尽的授信保障方案;与省行联动,细化各项服务环节,有针对性对相关工作流程进行缜密研究;与支行联动,组织业务骨干直接进驻企业,做好授信发起的各项资料准备。通过全行上下的通力合作,在48小时内完成了3.6亿元授信总量的审核批复,首笔放款237万元,第一时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该笔贷款的成功投放,是中行河北廊坊分行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执行。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搭建起金融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绿色通道”,金融服务“不断档”,支持企业“不减档”,快速高效地解了企业经营难题,保障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助力实体经济,展现出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

关键词:中行,金融服务,抗“疫”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