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闻

中赫集团110KM的流量经济学

2020-03-31 14:31:37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流量经济是指一个区域以相应的平台和条件,吸引物资、资金、人才、技术、信息等资源要素向区内集聚,通过各种资源要素的重组、整合来促进和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并将形成和扩大的经济能量,向周边地区乃至更远的地区辐射。微观上,对于所有的经济实体,大小商业运营,流量都是生存之本,更是盈利以及长期发展研判的关键点。

  以落位在2022 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区的崇礼太子城小镇为样本进行剖析,整个小镇由中赫集团投资运营,直线距离北京110KM,分为崇礼太子城国际会议中心、服务于小镇生活配套的四季商街,以及奥运期间高规格贵宾接待酒店为主体的国际度假酒店群三大组团。其中崇礼太子城国际会议中心,未来将有容纳2500人的冰雪会堂、国际会议中心、会展中心、国际高端酒店。中赫集团基于多年沉淀的高品质项目丰富经验,再加上作为中国责任企业紧跟国家经济发展而建立的国际化投资眼光,在项目建设初期,就兼顾后奥运时代的可持续运营,从规划设计到运营思路,全部对标国际冬奥小镇和世界级会议会展平台。自2018年5月中赫集团承接太子城小镇后,就吸引国际一流的会议会展运营商北辰会展集团,全球最大、分布最广的洲际酒店集团,及顶级文艺演出运营商中演院线签订合作,携手打造崇礼太子城国际会议中心。这是中赫集团迈出的崇礼太子城流量平台搭建的第一步。

  (崇礼太子城国际会议中心平面规划图)

  随着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不断增强,自2008年我国第一次成功举办了夏季奥运会之后,越来越多的国际赛事、据国际影响力的会议会展涌向中国举办。中国会展业也进入由量到质的提高增加期,中国展览从1978全年近300场到2017年全年11232场,直接产值2415亿人民币,对国内生产总值的综合贡献为2万多亿人民币,是世界上展览业发展最快的国家。中国会展经济经过30多年的发展,从沿海发达地区逐步深入中西部,从更为活力的南方向传统北方延伸,从大城市中心向交通便利的泛核心区域辐射。2019年年底京张高铁以及京礼高速双开通,崇礼太子城正式被纳入北京1.5小时生活圈范围,铁路/公路交通成为崇礼太子城国际会议中心未来流量的有力保障,这是中赫集团在110KM搭建流量平台的基本面之一。

  (中赫集团投资打造的崇礼太子城小镇区位图)

  “亚马逊流域的一只蝴蝶扇动翅膀,会掀起密西西比河流域的一场风暴”,会展经济就有这样神奇的力量。据测算,国际上会展业对相关产业的带动系数为1∶9,即若某一次会展的直接收入为1,则对如餐饮、交通、旅游、酒店等相关产业的带动收入为9。每一次大规模、高层次的会展活动所带来的经济聚集“内生”效应,在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提高城市服务功能、拉动就业等多个方面具有强大的引领、辐射、集散功能。中赫集团认为对于“距离北京110KM”的流量一定是需要人为打造的,但不是最主要的支撑,关键还是在国际关注趋势、国际行业以及国家政策扶持的大基本面提升时的提前介入,这需要投资者有不断进步的投资性眼光和高品质地标项目操刀经验。2015年中国申冬奥成功,崇礼在几年间华丽转身,原本中国北方的小山村如今已经是具备硬核优势的中国北方会议会展蓝筹区域。

  实力会展运营带流量

  北辰会展集团拥有28年专业会展服务和运营经验,伴随着我国“主场外交”活动日趋频繁,逐渐成为重大外事国事活动接待服务保障的专业企业。在对太子城国际会议中心的未来发展方向上,和中赫的“不谋而合”是双方迅速达成共识的基础。“在京津冀,特别是河北鲜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议会展中心。2022年北京冬奥会对崇礼区、张家口市,乃至河北省都是会展业发展的契机”,太子城国际会议中心总经理周立新说,“崇礼太子城距离北京只需1小时的高铁开通,大大缩短了区域通勤时间。太子城这里还有800多年的金代太子城遗址,有丰富的文化积淀。业主方中赫集团拥有丰富的国际资源背景、体育基因,这使小镇不仅是一个综合体,更会成为平台,打通各业态之间的互动,让流量动态活跃起来,产生更多可能性。”

  (崇礼太子城国际会议中心 冰雪会堂 效果图)

  北辰会展旗下的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于1990年开业,是中国第一个专业的国际会议中心,2009年开业的国家会议中心亦是良好的大型场馆样本。今年年底开业的崇礼太子城国际会议中心,凭借其冬奥基因、滑雪爱好者目的地,以及京津冀微度假首选地等多重标签,将成为令人期待的标杆。

  酒店巨无霸让流量过夜

  洲际酒店集团 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 PLC (IHG) 作为达沃斯论坛、平昌冬奥会以及北京奥运会的酒店管理运营商,拥有全球最高标准赛事、论坛的酒店接待经验。洲际携旗下四个不同品牌的酒店入驻,满足小镇不同客群的所有需求。在崇礼太子城国际会议中心中的洲际酒店、逸衡酒店将是张家口崇礼第一家洲际酒店和逸衡酒店。洲际酒店及度假村是国际高端品牌,有着海量忠实品牌客户基础,注重酒店全球统一的高标准品质和服务。逸衡酒店品牌则主打活力、健康理念,餐饮以简单、健康的轻食为主,设计融入运动理念,适合有个性、有活力、拥有“ 年轻态“的人。

  (崇礼太子城国际会议中心 崇礼洲际酒店效果图)

  (崇礼太子城国际会议中心 崇礼逸衡酒店效果图)

  中演为流量注入文化基因

  被称作“国内首屈一指的剧院行业全业态服务供应商”的中演院线,是中国唯一一家可以承接国际演出的央企,有着引进国外演出和剧目的资质。自2009年成立以来,他们不仅将国内精品剧目推向泰国、菲律宾等海外市场,同时也成功引进过《猫》、《妈妈咪呀》、《芝加哥》、《剧院魅影》等众多在国际上堪称经典的音乐剧,积极推动让中国优秀剧目“走出去”和国外优秀剧目“引进来”,承担平台催化的作用。2021年下半年小镇开业时,音乐剧《雨中曲》将是中演院线在小镇的首秀,这也是崇礼乃至张家口市的首次国际知名剧目上演。冬奥赛后,中演院线还会为小镇提供更多原创的本土优秀剧目,为小镇的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活动和晚间娱乐。

  (崇礼太子城国际会议中心 太子城剧院 效果图)

  中赫历往经典作品,不赢在数量,却在行业内外的知名度及口碑方面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其旗下所有项目的产品力也无法格式化整理输出,在每个项目中,中赫都会运用不同的理解、逻辑进行专业订制。对于北京110KM处的流量理解,就是中赫对崇礼太子城的研判。

关键词:中赫集团,110KM,流量经济学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