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国网河北经研院:召开誓师大会做好电网规划工作

2020-03-31 15:28:1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3月30日,国网河北经研院(以下简称“经研院”)规划研究中心召开誓师大会,号召中心全体干部员工,基于近期系列工作成果,再接再厉,拼搏奋斗,全力支撑公司“十四五”电网规划。

  近期,经研院规划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系列相关工作:3月21日,组织开展“十四五”电网规划专题大纲讨论会。3月25日中心全体干部员工参加公司“十四五”电网规划启动会。

  据悉,“十四五”是河北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与建设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关键期。编制实施好“十四五”电网规划,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对推动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电力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誓师大会”,经研院规划研究中心人人动员,厉兵秣马,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安全共享、绿色高效、协调创新”发展原则,坚持规划引领,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突出电网安全、质量效益,不断推动解决电力供需不平衡等问题,确保出色高效完成公司“十四五”电网规划这一重点工作任务。

  当前,经研院规划研究中心讨论、梳理了公司“十四五”电网规划总报告,电力需求及电力电量平衡报告、电源布局和外受电通道研究报告等多个专题报告,以及配电网规划报告、通信规划报告等个专项报告的大纲脉络,确定了各报告编制的工作小组与主要负责人,并以周为单位制定了报告编制的详细进度安排,合理推进各报告编制工作进度。

  下一步,经研院规划研究中心将分专业开展“十四五”电网规划相关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明确收资流程,为规划工作的高效开展固本筑基。(徐田丰 邵华)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誓师大会电网规划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