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30亿元资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1 11:29:00 作者:韩晓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  “这笔贷款真是一场及时雨啊,我们立刻加大肉制品的生产和供应,保障居民日常需求!”在成功拿到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为其发放的贷款后,某肉制品企业负责人不禁感慨道。这是一家集屠宰加工、预冷分割、冷冻冷藏、熟食制品为一体的现代化食品加工企业,为了缓解其在疫情影响下的资金周转困难,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为其发放了一笔2000万元的贷款。

  自疫情发生以来,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持续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践行金融企业“支持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发展”的责任使命,加大力度支持各行各业复工复产。

  精准对接,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实体经济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底座”和“根基”,此次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尤为严重,加快实体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对促进经济快速复苏极其重要。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推动复工复产的号召,加大力度为当地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支持,重点满足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的融资需求。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已为君乐宝乳业、石家庄钢铁分别授信了5亿元,为某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某机械制造企业、某物资供销公司、某淀粉厂等当地实体企业提供了大量资金支持。据悉,自2月份以来,该行已累计投放超30亿元信贷资金用于支持实体企业复产复工,有效促进了当地社会经济秩序正常、有序发展。

  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所受的冲击最为严重,大多数小微企业面临着货物变现困难、生产经营受阻等现实问题,企业资金短缺,导致复工复产困难。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针对小微企业当前的困境,出台了一系列优惠举措,为暂时经营受困的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一方面通过提供专项信贷资金支持,划拨专项信贷额度,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相关企业的资金需求,推出“助企贷”、“惠企贷”等专项产品,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即报即审、快速审批出账,为复工企业及时提供资金支持。另一方面通过提供专项服务保障,主动对接受困企业,给予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推出合理展期、无还本续贷、变更还款计划、优惠贷款利率、保护企业征信等多项惠企利企举措,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加快恢复生产。自2月份以来,该行已累计投放7.4亿元资金,为小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切实帮助。同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客户提供的延期还款、变更还款计划等优惠活动,涉及金额累计超1.8亿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的经营压力。

  此外,该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持续加大线上业务扶持,推出享贷、房E贷、网银自助贷、税易贷等线上贷款产品。同时,为解决因疫情影响现场调查受阻的问题,简化贷前调查手续,通过视频方式开展经营场所和抵押物现场调查,对于未复工的小微企业可开工后补经营场所的影像资料,打通信贷支持渠道。目前已有71户小微企业申请了线上贷款,获批金额3216万元。(通讯员 韩晓东)

关键词: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30亿元资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