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河北中行助力涉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冯洪军 2020-04-01 15:49:5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冯洪军)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持续探索支持“三农”发展、乡村振兴的有效措施,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加大对涉农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支持,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发展农村普惠金融。

  海兴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是河北省沧州市重点生猪养殖企业,也是当地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为抗击疫情、提高储备,该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号召,大力提高产能,扩充生猪储备,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

  疫情尚未暴发前,河北中行便多次走访企业,了解企业情况和金融服务需求,与企业建立了良好沟通机制。疫情发生后,河北中行积极主动与企业联系对接,了解企业实际资金需求。在得到企业作为疫情重点防控保障企业出现资金紧张的消息后,河北中行迅速组成专项小组,为企业授信开辟绿色通道,在业务发起、风险审批、贷款发放等各个环节平行作业,最终经过努力,克服了种种困难,仅用两个工作日便完成授信从开户到放款的全部流程,成功为企业投放疫情专项贷款1000万元。该笔贷款及时保证了企业疫情期间的资金需求,缓解了农业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资金周转困难,在支持服务“三农”发展的同时,为抗击疫情贡献了金融力量。

  此笔支农贷款的投放,获得了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充分认可和企业的高度赞扬,为银政银企关系良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有效提升了中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河北中行,普惠金融,农村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