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认真谋划 齐抓共管
河北中行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

来源: 长城网  李欣 2020-04-01 15:49:5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欣)根据监管部门工作要求,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在全辖部署认真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一是统一领导、加强部署。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省行主管行长任组长,各相关部门总经理任成员,负责活动的安排部署,督导全辖统一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二是明确职责、确保实效。为保证宣传效果,河北中行整合发挥业务部门作用,制定宣传活动方案,紧贴活动主题、口号及要求,认真实施宣传教育活动,积极面向不同消费者开展有针对性的宣教活动。结合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需要,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宣教受众面和影响力,让金融惠民政策真正落实落地,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是紧贴主题、明确目标。宣传活动突出“权利·责任·风险”“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3·15教育宣传统一使用活动标识、口号和主题,重点提升银行服务意识、提高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教育引导宣传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宣导依法维权、普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金融服务政策为主线,以线上活动为主要宣传方式,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行业整体形象、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为目标。

  四是创新方式、突出重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金融服务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线上渠道,通过微信长图、视频短片、微电影、动画、漫画等形式,以数字化、趣味化的形式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扩大受众覆盖面。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公众的实际需求,重点宣传普及个人征信业务网上办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等知识,帮助其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切实守住金融风险底线,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关键词:河北中行,消费者保护宣传宣传,3·15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