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河北中行:5000万英镑付款保函支持民营企业海外收购

2020-04-01 15:49:21 作者:许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许飞)3月11日,在疫情特殊时期,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作为唯一指定银行,为河北省重点民营企业敬业钢铁有限公司“走出去”收购英国钢铁有限公司成功开立5000万英镑付款保函。

  敬业钢铁是河北省重点民营企业,入选工信部2017年第一批绿色工厂,荣膺“钢铁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2017京津冀最具影响责任品牌”、“钢铁企业A级竞争力特强企业”,此次收购英国第二大钢铁企业英国钢铁有限公司是我省继河钢收购塞尔维亚钢厂之后的第二笔境外钢铁收购项目。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与敬业钢铁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并始终关注境外收购的进展情况。今年2月份,敬业钢铁境外收购进入实质性阶段,并向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提出具体业务需求。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面对敬业钢铁在收购完成的同时需向英钢开出保函的急迫业务需求,迅速行动,组织起一支由总行、伦敦中行与河北中行组成的专家队伍,并形成了高效的沟通机制,克服疫情防控、亚欧时差等重重困难,充分发挥中国银行的专业化和全球化优势,实现了境内外的无缝对接,在最短的时间内确定具体的金融服务方案。方案确定后,敬业钢铁提出3个工作日的时限要求,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不畏困难、勇于拼搏,不惧繁琐、扎实落实,继续与总行、伦敦中行通力合作,仅用1个工作日,不但解决了企业在收购过程中所遇到的新问题,而且完成了境内保函开立和伦敦转开保函的诸多工作,赢得了敬业钢铁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本笔保函的开立助力了敬业钢铁的境外收购,并加深了双方的合作基础。接下来,中国银行将根据敬业钢铁的海内外业务需求,继续为其提供境外汇款、信用证等一揽子的金融服务支持。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始终坚定履行服务实体经济及民营企业战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在恢复我省经济发展,实现我省经济转型及支持企业“走出去”过程中,将继续发挥全球化、专业化优势,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多贡献。

关键词:河北中行,民营企业,海外收购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