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河北中行与沧州市委、市政府签署《党建共建合作书》和《战略合作协议》

2020-04-01 15:49:38 作者:钟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钟航)3月19日上午,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分别与中共沧州市委、市政府签署《党建共建合作书》和《战略合作协议》。

  沧州市委书记杨慧,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冷杰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签约仪式。沧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燕,副市长刘强,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邱笠、俞兆强参加签约仪式。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钟航供图

  杨慧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沧州市与河北中行签署党建共建合作书和战略合作协议,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沧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河北中行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已任,全力支持沧州重大项目建设,2019年,为华润电力、洁远风电等基础设施项目批复授信43亿元,为沧州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建立24小时服务保障机制,累计为沧州市涉疫相关企业批复授信4.23亿元,投放1.4亿元;汇划防疫资金3000余万元,汇划跨境抗疫资金164万美元,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本次签约,标志着政银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启了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沧州市委书记杨慧致辞。钟航供图

  冷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沧州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主要指标稳居全省前列,2019年GDP增速位居全省首位。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积极主动担当,出台了一系列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河北中行始终高度重视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截至2019年末,在沧州市授信总额近300亿元,特别是今年以来,河北中行在沧州新增贷款投放超20亿元,居当地同业首位。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翻开中行与沧州市长期、深度合作的新篇章,开启银政合作新征程。

河北中行党委书记、行长冷杰致辞。钟航供图

  根据协议内容,河北中行将在未来五年内为沧州市累计提供不低于50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支持,全力支持沧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为沧州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提供金融支持。同时,双方将在党建活动开展、先进典型宣传、困难群众帮扶、党政干部培训等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关键词:河北中行,沧州,战略合作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