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围场县税务局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税宣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2020-04-03 16:51:28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4月1日至5月20日是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为进一步拓宽税收政策宣传覆盖面,结合当下疫情发展形势,国家税务总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一方面,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微信朋友圈等多种线上载体,向全县广大纳税人推送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相关消息,组织纳税人进行收看。同时持续推出纳税人学堂----线上微课堂,对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纳税申报注意事项等纳税人咨询较多的实质性问题,制作成方便线上传播的系列微视频教程,并定时上传至税企微信群、朋友圈、承德税务公众号,鼓励纳税人足不出户学习税收政策,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截至目前已录制微视频8期,并以其内容精简、深入浅出、学习便利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称赞,收看量已达40000余人次。

  另一方面,在做好消毒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塞罕坝志愿服务小分队业务骨干进企入户,线下零距离开展税宣。在县内大型商超门口设置咨询台,向过往群众解读疫情防控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发放宣传纪念品和政策资料800余份。宣传分队还深入个体商户店内,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让政策优惠进一步落实,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感、获得感。

  据了解,在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围场县税务局将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这一主题,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总体要求,通过走访各级人大代表征求意见、主旋律歌词征集活动、下沉企业调研座谈、税宣创意短视频评选比赛等10余种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向全县纳税人送去最新最实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将便民办税的春风送入纳税人心田,助力复产企业迅速步入正轨,服务社会经济复苏发展。(王海博)

关键词:围场县税务局,税宣,助力企业复产复工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