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省四建五分公司组织“春季爱国卫生专项防疫”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03 16:54:31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3月30日,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五分公司机关党总支部组织“春季爱国卫生专项防疫”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是人人动手,积极投身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助力疫情防控。

  总支委员刘泽在清理小二楼前枯草乱叶

  五分公司第一次党的活动由全体职工参加,为了顺利开展活动,党群办主任提前策划,围绕主题,制定周密活动方案。把分公司公共区域划分为五个片区,各片区由分公司党总支委员分别带领各自主管的科室职工清洁打扫,重点把容易滋生病媒生物的脏乱差卫生死角整治干净。

  下午四点党总支书记贾银建工作群里一声活动开始,大家纷纷暂停手中的工作,走出办公室,各科室的党员同志带头,根据自己片区重点清理任务,你拿抹布、脸盆、消毒液;我拿扫帚、铁锨、簸箕……争先恐后或铲或扫或擦,或推或撮或抬一派齐动手共参与的劳动画面。这边是党员人数最多的工程技术科,一会两人配合用编织袋装垃圾一会用小推车运垃圾,清理着小二楼前枯树根和角落;那边是女同志较多的预算科,职工正在仔细清理着车辆与墙角之间刮风时容易积存塑料袋子、乱树叶子的缝隙……后庭院清理任务最多、最杂、最乱,贾银建主动承担,这里人多也最热闹,党员杨勇刚、郭忠元以及疫情时期一直坚守在分公司值班岗、递交了入党志愿书的李立辉他们肩抗、手提整理大块固体废弃物。“小推车不够怎么办?”“看我们的。”开发科小伙子看见小推车不够用,双人直接抬着大三合板运送枯草落叶。大家齐心协力、既讲分工又讲合作,分片分区不分家,春寒料峭的三月份,愣是全身冒汗,不到一小时一个整洁干净的工作生活环境区域清洁出来,并将垃圾分了类,统一集中交环卫工作者。

  党总支书记贾银建、总支委员李永科等在清理后庭院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分公司大院变得无垃圾堆积,无卫生死角,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彻底消除了春季容易滋生病媒生物隐患,让病毒无处遁形,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助力。(丁江霞)

关键词:河北省四建五分公司,春季爱国卫生专项防疫,主题党日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