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曹妃甸中行大力支持自贸区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2020-05-12 16:58:56
分享:

  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作为支撑曹妃甸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自贸区内各大企业积极复工复产,曹妃甸中行主动对接企业金融需求,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为自贸区内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加大投放,逆势而行,切实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区内大量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难,该行主动对区内授信客户进行走访,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充分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逆势而行,积极扩大授信投入,为支持区内某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申请40亿元授信批复,为存量客户办理续贷10亿元,票据贴现量、保函余额分别达到3.7亿元、3.8亿元,有力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周转困难。同时根据政策主动为区内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还款困难的企业办理延期还款手续,累计办理2100万元,并确保企业评级不下调,信用不受损,做到疫情危机面前不断贷、不抽贷,切实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以实际行动支持自贸区建设发展。

  加强调研,送教上线,主动提供金融优惠政策

  为全面支持自贸区建设,曹妃甸中行积极联系上级行,为自贸区内企业提供全面及时有效的金融服务。在疫情期间,该行与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合作,对自贸区内35家企业进行摸底调研,主动了解企业现阶段遇到的困难及具体的融资需求,根据调研情况,在上级行和政府相关部门协调指导下,组织区内企业参加河北自贸试验区金融支持政策视频培训会,此次培训对现有的金融产品进行整合优化,从线上产品、公司授信、供应链融资、进出口融资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详细解读,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为自贸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惠政策支持。

  发挥优势,破解难题,着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自贸区内进出口贸易企业众多,受国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影响,进出口贸易开展受到严重阻碍,为保证自贸区进出口贸易稳定,保证区内企业生产原材料供应不间断,该行积极主动与区内企业对接,依托集团全球化、综合化特点,充分发挥在国际结算、清算渠道、专业服务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主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国际贸易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近期某木业公司从俄罗斯进口木材在该行办理一笔信用证开立业务,但恰逢疫情期间快递公司停运,无法收到国外客户的单据并按时付汇,国际贸易过程中信用十分重要,企业万分焦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行积极与俄罗斯当地银行进行沟通,一方面从银行角度确保本笔信用证只要单证相符保证付款,另一方面也通过快递公司截图等多种形式证明信用证延后付款非客户及银行原因,经多次沟通终于达成共识,促成该笔进口贸易顺利成交,切实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有序开展。

  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是曹妃甸区域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曹妃甸中行将继续深入研究自贸区改革发展政策,积极推进金融服务创新,持续加大金融投入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积极为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快速健康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