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凝心聚力抗疫情 笃行实干担使命——邮储银行张家口市分行精准助力抗击疫情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2020-05-19 16:42:10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张家口市分行迅速响应,坚决贯彻落实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及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服务保障。

  快速行动落实责任有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党委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由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启动专项应急预案,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协调全行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实。

  该行切实做好疫情期间人员排查工作,每天对营业网点、办公场所、会议室等场所多次进行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特别是自动取款机、等候区休息座椅、填单台、柜台台面、电子银行机具等重点区域,做到了清洁不留死角。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该行合理安排营业网点运营,做好网点厅堂人员疏导,为客户提供健康安全的金融环境。

  该行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头开展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活动,截至4月末,该行干部职工累计捐款4.6万元。

  主动作为政策支持有态度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金融服务,该行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明确疫情期间延期还款、展期等措施的具体要求和操作流程,明确非现场受理客户申请要求。加快推进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网银支用试点工作,引导符合条件的客户走网银支用渠道;快速对接医疗行业企业客户,对符合小企业授信业务准入规定的客户制定科学合理的融资方案。

  优化流程绿色通道有速度

  疫情期间,该行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在授信政策、区域融资政策上予以倾斜,突出加强疫情防控领域金融支持;简化申贷流程,为信贷业务提供绿色通道,采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审批,第一时间放款,解决客户资金需求难题。

  该行将抗疫名单内企业纳入重点积极支持类客户,对人民银行总行名单内企业受理后两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发放。加大对名单外抗疫相关融资需求的支持,对名单外参与抗击疫情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生活物资生产企业、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的支持,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开展“抗疫情促复产助发展”专项工作,专门安排100亿元信贷资金用于全省防疫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融资需求。邮储银行张家口市分行主动对接抗击疫情防控保障项目、受疫情冲击受困项目、复工复产中小企业项目、普惠小微企业项目,在服务团队、审批流程、贷款规模和融资利率上提供专项优惠政策支持。

  同时,合理增配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人员,并协调上下,全行联动,全力压缩受理申报、贷前调查、审查审批、放款审核等各环节的时间,提升业务办理效率。运用多部门联合现场平行作业方式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并通过绿色通道加快业务办理进度,全面优化服务时效。

  雪中送炭降费让利有温度

  为降低疫情期间企业融资成本,该行利用多种信贷政策措施降低利率水平。对贷款利率进行了分信贷业务条线逐步下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小企业贷款放款利率均值5.33%,较去年同期贷款平均利率下调12.06%。

  对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实行不抽贷、不压贷,在满足内部风险控制和要求下开展小微企业续贷业务。目前为8家中小微企业发放无还本续贷业务结余共8199万元,续贷业务累计放款1.15亿元。        

  发挥产品优势支持实体有力度

  特殊时期,该行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申请贷款,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支持,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全力以赴保障“三农”金融服务,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极速贷为该行主要线上产品,担保方式为信用或抵押,贷款额度最高2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60个月。该行目前已向1419户个体工商户(含小微企业主)发放极速贷1.4亿元,累计投放3.26亿元。该行放宽E捷贷线上办理业务操作规定,积极引导客户线上支用,及时解决客户资金需求。截至4月末,E捷贷业务支用金额2.8亿元,及时满足了客户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为解决客户担保难的难题,该行积极推出冀农担业务,扩大涉农贷款信贷支持,解决农户、种植养殖户担保难的难题。截至目前,已发放冀农担业务贷款7000余万元。针对冀农担业务客户需求,该行与合作公司达成停息、展期意向,对于还款困难客户给予政策支持。

  为在疫情期间做好创业贷款服务,该行已开通创业贷款线上受理功能,通过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公众号,即可进行业务申请。截至目前累计投放创业贷款2.2亿元。

  为做好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客户金融服务工作,该行不断优化客户经理队伍,着力做好客户业务咨询受理工作,指导客户通过线上平台办理贷款业务,对于不能通过线上办理业务客户,做好客户非现场业务推进工作,解客户燃眉之急,帮助受困三农客户渡过难关。(通讯员 马怀宇)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