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落实金融扶贫和结对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完美收官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05-21 17:35:00
分享:

  为贯彻落实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新乐联社在新乐市化皮镇赵家庄村扎实开展扶贫政策解读和贫困户帮扶工作,受到当地贫困户欢迎。

  按照新乐市扶贫办和组织部扶贫工作安排,新乐联社协神微贷分中心结对帮扶赵家庄村13户贫困户。协神微贷分中心结对帮扶工作人员坚持每月入户走访2-3次,详细了解所包贫困户的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在走访中了解到,受疫情影响,部分贫困户家庭成员无法外出打工,每月收入几乎为零。帮扶工作人员立即与村委、乡镇相关部门商讨贫困户创收措施。经过不懈努力,贫困户许 琴彦和刘玉林在5月初成功申请到河道巡防员工作岗位,每月工资400元,缓解了疫情对贫困户收入的不利影响。

  5月18号,石家庄扶贫检查组在赵家庄村开展检查调研工作,检查组对新乐联社落实扶贫政策内容齐全、《扶贫手册》填写及时正确、“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到位、扶贫政策解读和贫困户帮扶成效一览表“两上墙”工作扎实有效提出了表扬,并为今后更好开展扶贫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新乐联社将严格落实金融扶贫和结对帮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到实处,助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张成)

关键词:金融扶贫,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完美收官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