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长城“财发现”

途牛回应股价持续低于1美元: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

来源: 中新经纬   2020-05-27 09:32:29
分享:

  近日,途牛旅游网(途牛,NASDAQ:TOUR)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18日收到纳斯达克下发的通知函,指出途牛美国存托股(ADSs)的收盘竞价在过去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不符合纳斯达克上市规则规定的最低股价标准。

  纳斯达克官网数据显示,自美国当地时间4月6日以来,至5月26日,途牛的收盘价已经连续35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截至5月26日收盘,途牛报0.78美元/股,涨3.11%。

  来源:纳斯达克官网

  根据纳斯达克上市规则,公司需在180个自然日内重新达到股价合规要求。不过,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特殊市场状况,纳斯达克近日发布了针对疫情的新规则,在2020年6月30日前暂缓执行对上市公司股价和市值的要求。

  基于以上,即日起至2020年12月28日前,公司股票收盘价能够连续10个交易日达到或高于1美元,则视为已重新符合上述纳斯达克上市规则的要求,该通知事项结束。

  途牛对此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该“通知函”非退市通知,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

  此外,途牛表示,如公司在2020年12月28日前股价未能恢复合规,遵循相关规则,经纳斯达克审核,公司有可能获得额外的180个自然日以使股价重回合规要求。

  途牛指出,从业务层面,提升核心业务、改善运营效率、迭代升级业务以及行业环境向好等,均有可能提升股价;从技术层面,通过并股同样可提升股价。接下来,公司将积极应对,采取合理有效措施以重新达到合规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自途牛2014年上市至今还尚未盈利。

  来源:Wind资讯

  根据途牛公布的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四季度及2019年财政年年度业绩报告,途牛2019年净收入2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8%;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6.992亿元,和2018年同期净亏损1.879亿元相比,净亏损扩大272.11%。以非美国会计准则计算,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624亿元。

  途牛称,今年以来,1月开始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对业务产生了重大影响:“目前市场环境不稳定,我们无法合理估计新冠疫情对途牛业务造成的影响程度,但我们预计这将会对我们2020年的业务运营、财务状况、经营业绩和现金流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途牛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净收入将在1.142亿元至1.599亿元,同比下降65%至75%。

  途牛旅游网CFO(首席财务官)辛怡表示:“今年疫情爆发后,我们加强了费用控制,其效果将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显现。”

关键词:低于 影响 持续 公司 股价 正常 回应 运营 途牛 1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