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怀来:“宅”着闲不住 “美丽庭院”网上评

来源: 新华网   2020-05-27 16:19:38
分享:

  新华社客户端河北频道3月28日电(刘志非 白明山)防控疫情期间“宅”在家里做什么,在河北省怀来县孙庄子乡,当地组织开展了百家“美丽庭院”创建网上评选活动。全乡各村通过大喇叭广播、村微信群发布消息、防疫网格员入户发动等多种方式调动群众参与,全乡半数以上农户参与其中,以卫生大扫除的形式,清除病毒滋生土壤,创建老区美丽家园。

  活动中,各村各家各户抄起扫把、拿起抹布对房前屋后、庭院居室、厨房厕所、角角落落来了一次大清理、大扫除。清理后的房前屋后出入通畅杂物堆放有序,庭院厕所环境整洁干净卫生,屋里屋外窗明几亮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创建评选活动以网上评选的方式进行。各家把创建时、创建后的照片发送到村微信群,经过网格初选、全村初评、乡级审定等程序,共评选出“美丽庭院”示范户100家。以此为示范,持续引领全乡农户改变日常生活习惯,形成家家行动、人人参与、崇尚卫生的创建热潮,引导群众转变不良生活习惯,创造健康环境建设美丽家园。

  怀来县妇联为145户创建户提供了门帘、围裙等奖品,为100家示范户统一制作颁发了荣誉标示牌。

  “美丽庭院”示范户实行动态管理。每月由村干部、网格员组成的创建组进行巡视,保持好的,保留荣誉;保持不好的,取消荣誉;新创建并达到标准的授予荣誉。“美丽庭院”创建评选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成为一项长期工程,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载体。 (完)

关键词:河北怀来,“宅”着闲不住,“美丽庭院”网上评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