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捷信引领数字普惠金融发展,促进河北消费扩容提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06-05 08:10:00
分享:

  “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这一安排部署,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央行参事周振海在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数字普惠金融全面发展的政策建议》中,指出传统普惠金融发展模式仍然面临商业可持续性差、供需难匹配、“最后一公里”难以打通等难题,数字普惠金融可以开辟金融业务长尾市场,大幅提高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和覆盖面。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一方面为线下小微门店的转型升级带来新的契机,成为引致消费复苏与增长的“星星之火”,另一方面可以有效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释放内需潜力。

  作为数字普惠金融的积极践行者,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一直高度重视中国市场的本地化发展。得益于中国持续的对外开放政策带来的良好投资、营商环境,捷信不断提升自身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并在今年年初推出“2020-2023战略”, 旨在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构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创新型数字普惠金融模式。此举在一定程度上拓展了下沉市场居民对于普惠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让更多消费者切实感受到消费金融服务为他们生活带来的幸福感。

  上周,捷信的销售培训经理段丽莎接到了一个报喜的电话。打电话的是河北张家口一家手机零售店的店长贺静。电话中,贺静开心地告诉段丽莎,上个月引入捷信直贷(ALDI)2.0新模式后,10天内成功办理了29单手机消费分期业务;而以往完成这样规模的业务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段丽莎说,这个电话让她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什么是接地气的“数字化转型”。贺静负责的店是张家口宣化世纪通电讯中心八分店。几年前,这个门店开始与捷信合作,为传统金融服务不能覆盖的人群提供消费分期服务。“和捷信合作后,进店买手机的人明显多了。毕竟,智能手机对我们这边大部分客户来说算是个‘大件儿’,分期支付更合适。”贺静介绍说,“大多数客户此前没有用过消费金融服务,往往需要捷信驻店销售现场协助,但是成单率低;如果赶上五一十一的旺季,就得排队等,有的客户等得不耐烦可能就走了。最近我们升级为捷信ALDI2.0门店,客户扫二维码就可以自助办单,办单效率明显高了一大截。”

  正在捷信ALDI门店进行消费分期自助办单的消费者

  贺静负责的门店正是通过捷信的“线上+线下”全渠道金融服务平台搭上了小微商户“数字化转型”的快车,这也让以前那些在店门口徘徊的消费者可以走进店里通过快捷的自助式数字消费金融服务,尽早买到自己中意的商品。这样的数字化场景也是两会期间代表们关注焦点话题之一。

  伴随着内需市场的逐渐扩容升温,捷信持续看好数字普惠金融在中国的发展。未来,捷信将一如既往地坚持金融科技与服务创新相结合,让更多消费者通过优质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捷信,数字普惠金融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