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分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0-06-09 15:57:43
分享:

  为了严格贯彻落实唐山市人行《关于做好2020年存款保险宣传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存款保险意识,进一步树立唐山中行在当地良好的企业形象,中行唐山分行在全辖组织员工通过各种方式开展了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 成立领导小组,确保活动顺利展开

  为确保宣传活动组织有序、措施得当,该行成立了由分行行长任组长,分行副行长任副行长,各部室、各支行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分行综合管理部、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和分行内控法规部共同组织协调全行宣传活动落实情况。同时,分行制定下发了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各支行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手段,扩大活动覆盖范围。

  二、充分准备宣传物资,确保宣传落到实处

  为确保宣传活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分行认真做好宣传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向全辖76家营业网点发放宣传横幅、宣传展架、宣传单页、宣传册,要求各网点在第一时间将各项宣传材料摆放到位,开辟宣传专区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展示宣传手册,通过 LED 显示屏播放宣传口号,如: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实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权益、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

  三、各网点同步进行,确保宣传全面覆盖

  唐山分行以辖内各支行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通过营业网点 LED 演示屏播放相关宣传标语,在营业网点设置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架,让客户感受到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月宣传气氛;通过柜面摆放宣传折页,让客户在办理业务或等候办理业务时,能够第一时间取阅相关宣传材料,确保将存款保险制度等内容带到社会公众当中,不断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关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四、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

  宣传活动进行的同时,我行各网点及时总结,对宣传规模和效果进行评价,根据已进行的宣传情况对宣传材料数量进行预估,以便为下一个宣传主题选择更合适的宣传时间、宣传地点,采用更为有效的宣传方式和手段。活动开展以来,我行已累计发送宣传材料约15000份,开展活动百余次,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活动的组织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提升广大群众存款保险意识,避免客户资产受到损失,努力实现中行唐山分行“建设新时代当地一流银行”经营目标,让中国银行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