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燕郊大厂支行防“疫”练兵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2020-06-09 15:59:25
分享:

  为加快队伍建设,提升员工服务能力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增强竞争能力,中国银行大厂支行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及柜面服务的同时,以技能测评为契机,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保障疫情防控和岗位练兵两不误。

  精心谋划,强化落实。该行组织员工持续开展岗位技能练兵活动,充分利用班余班后时间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技能练兵,要求每位员工根据自己的岗位情况至少选择一个测试项目,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让大家共同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以老带新,互学共进。该行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业务技能,互教互学、切磋提高。邀请业务技能熟练的老员工有针对性地对各项技巧进行讲解和演示,采取结对帮扶、以老员带新员工等方式,发挥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把青年员工的新思路、新点子与大家进行分享,促进员工业务素质能力向全能型、综合型转变。

  找准差距,精准提升。为提升练兵效果,该行对照测评系统“柜员等级评定”要求,加强对业务技能练兵活动的督促考核,找准差距、不足,精准提升。通过加大训练强度、反复测试,从中发现了一些影响技能提高的问题,并对这些问题进行分析,找到症结所在,同时积极想办法,及时对员工技能训练的方式方法进行调整,对业务技能“不合格”人数基本清零,业务技能等级持续上升,充分激发了全员岗位练兵的热情,形成了“争、比、学、超”良好氛围。

  中行燕郊大厂支行秉承“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的理念,今后将会加强业务技能人才培养,更加重视全行青年员工技能水平的全面提升,以此促进该行厅堂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不断打造有温度、有效率的智慧厅堂。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