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工商银行

工行张家口桥东支行以优质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2020-06-10 11:04:00
分享: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最近工行张家口桥东支行全体信贷员工听到的最多、也最暖心的一句话。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不少小微企业正常发展节奏。秉承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该行积极与区域内企业对接,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五月末,该行累计发放“经营快贷”1529万元、“e抵快贷”2496万元,为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聚焦客户需求,关心企业冷暖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该行行长多次走访对接小微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困难,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逐一联系白名单客户,了解其融资需求,针对客户特点匹配合适的普惠金融产品。受疫情影响,私家车活跃度明显下降,导致春节期间本该是汽油消费的旺季,但“空城”局面令汽油消费量骤减。在得知张家口市某加油站正面临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后,该行成功投放95万元“e抵快贷”,有效缓解了加油站资金压力,解决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

  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该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了支持重点扶持企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并安排客户经理专职服务,优先开展尽职调查、审批审查、资金配置。某外贸企业因疫情影响,生产和经营受阻,苦苦支撑几月后,流动资金极其紧张,4月中旬,支行在接到该公司提交的贷款申请后,立即安排专人对接,第一时间上报分行审批,为其开通绿色通道,24小时内完成246万元审批手续并放款,工作人员专业、耐心、快速的服务也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疫情期间,该行不断完善服务流程,全方位服务好各类对公客户,主动跟踪企业业务需求,上门推介企业版网银,指导企业财务人员完成线上业务办理及对账工作,有效避免人员聚集,提高了客户业务办理效率。

  完善人员配置,发挥青年力量

  为扎实做好普惠金融工作,该行将“e抵快贷”“经营快贷”营销任务细化分解到人,第一时间调配精兵强将加入市场部队伍,充分保证市场部战斗力。同时“三部室+四网点”协同发力,各网点发挥厅堂获客优势,积极主动向到店客户宣传推广普惠产品。该行团支部积极组织青年员工开展班后普惠业务学习,全方位提升青年员工综合业务能力,同时联合市场部开展普惠金融青年先锋活动,发挥青年员工营销主力军作用,凝聚青春正能量,全力推进支行普惠金融营销工作。

  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该行也将与企业全方面加深,特别是为当地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暖心举措,以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李琨)

关键词:工行,张家口桥东支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