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工商银行

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火眼金睛守护老人“钱袋子”

来源: 长城网   2020-06-10 11:07:25
分享:

  近日,一位老人匆匆来到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营业室,称要立刻赎回自己的积存金。工作人员向老人解释非交易时间无法即时赎回。老人很是焦急,一直念叨自己有非常重要的事。工作人员从老人言语中察觉到异样,随即向老人询问情况。老人称自己要投资,收益非常高,必须马上汇出,昨天已经从他行向对方转了10万块钱,对方要求今天必须把工行的4万块钱也转出。工作人员一边劝阻老人,一边联系老人家属,说明可能存在的诈骗情况。家属赶来后带老人报了警,并向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

  当前,非法集资活动花样繁多、欺骗性强。诈骗分子常常利用老人判断力相对较弱,渴望高收益与关怀的心理获取信任,从而进行资金诱骗。该行工作人员倡议大家要对老年群体给予更多关注和提醒,避免诈骗事件的发生。(通讯员 徐辉)

关键词: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