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06-17 17:01:18
分享: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加强道德建设、规范自身行为、履行社会责任,近日,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活动效果良好。

  评选活动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为重点,广泛发动干部员工积极推荐、评选、学习身边的道德模范,努力倡导助人为乐、勤俭节约、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文明新风。经过各单位的积极推荐以及市分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助人为乐、勤俭节约、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老模范共15名。

  该行一名叫尹少鹏的员工,平时生活中乐于助人,一直走在扶贫的路上。2014年开始资助一名内丘中学贫困学生,通过一对一的捐助,使该同学顺利完成了初中三年学业,并以优异的成绩升入高中。为了能更好发挥党员作用,尹少鹏还加入了邢台市“壹壹壹爱心公益”群,利用节假日到贫困地区开展公益事业,西边贫困山区许多地方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尹少鹏这种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也感染了周围的朋友同事,许多人纷纷表示希望加入爱心队伍中,去为社会奉献更多力量。

  此次评选活动引领广大员工争当文明公民,弘扬明礼诚信的道德风尚,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强大的思想道德保障和精神动力。(通讯员 刘淑平 董瑞鑫)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