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积极开展档案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0-06-22 15:48:18
分享:

6月9日,根据总公司档案管理工作安排,河北分公司组织全省档案管理人员观看国家档案局办公室组织的国际档案日线上专题讲座——《中国传染病防控70年》。   

  讲座结束后,分公司与会人员表示,档案工作是公司经营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通过线上学习对档案工作有了更高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重视档案知识的学习,加强档案意识的培养;从平时做起,注重细节,不断提高档案工作质量。

秦皇岛中支

廊坊中支

石家庄中支

  档案小知识——国际档案日

  1948年6月,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召开了一场专家会议,来自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档案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交流,经大家讨论决定成立国际档案理事会(ICA)。会上通过了ICA的第一份章程,章程中指出,世界各国的档案工作者应共同努力“为了全人类”保护好档案,开展鉴定并提供利用;档案和文件作为全世界共享的遗产和全人类一样具有同一性。

  201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档案局决定自该年开始,把每年的6月9日即“国际档案日”作为档案部门的宣传活动日。国际档案日作为世界档案界一个盛大节日,为世界的档案工作者推动本国档案 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契机,有助于提升档案在大众、政治家、决策者以及赞助机构中的地位。鼓励新的用户和扩大用户基础,改变档案部门和档案专业的形象,让 档案界发挥出它最充分的意义,从而建立起更大的信心和与社会的互动。

关键词:新华保险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