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河北分行为万水泉村抗击疫情打通网络“肠梗阻”

来源: 长城网   2020-06-22 16:09:55
分享:

  “太感谢中行工作队啦!疫情带给我们新的困难,你们带给我们新的温暖!”这是大学生小韩在通过顺畅的宽带网络上网课时的感言。

  张家口市沽源县万水泉村贫困户家的女儿小韩,今年上大一,学的计算机专业,今年受疫情影响,不能如期开学,学校从2月下旬开始,安排学生在家上网课学习。周一至周五每天上6个小时,周六还要补课7个小时。小韩高兴的说,中行工作队免费安装的智能宽带,解决了大难题,帮了大忙了,上网课不仅信号通畅清晰,费用也节省了不少。她说,她表弟今年高三,7月份高考,由于家里没装宽带,只能用数据流量上网,不仅信号不稳定、影响上课质量,每月还需花好几百块钱。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扎根到万水泉村的中行河北分行工作队和村民们带来新的考验。疫情期间,村民出行不便,部分外地打工或居住的家人无法返回或省亲,村民们的生活和联络,产生了新的困难,原来就存在的通讯网络信号不稳定,通讯质量差问题更加突出,形成了网络“肠梗阻”。为了帮助村民打通网络“肠梗阻”,提升村民电视收视信号质量、丰富文化生活、收听收看抗击疫情的信息和知识,春节前后,中行河北分行为万水泉村69户村民免费安装了智能宽带(电视信号+wlan信号),除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少部分老人外,基本覆盖了在村居住的村民。长假结束,村内学生迎来了上网课的迫切需求。此次安装的宽带设施,为学生上课提供了通信基础,发挥重要作用。

  贫困户家的小乔上高中二年级,今年受疫情影响,学校从2月10日开始,安排在家上网课,每天6节课。小乔的父亲到工作队兴奋地说,智能宽带帮了我大忙了,孩子上网课不仅信号通畅清晰,费用也节省了不少。

  村民老田的大儿子一家在外地工作,老两口平时非常想念孙子,他们只有节假日才能回村探亲。以前,每逢假期,孙子来后第二天,就因家里电视信号差、频道少、没有宽带,不能看少儿节目,闹着要走,为此老两口很苦恼、很无奈。今年春节前,儿子带着孙子回来过节,正好家里安装好了智能宽带,“家里电视信号清晰、节目频道多了、可以上网了,孙子今年回来后再也不吵吵走了”,老田的老伴高兴地说。

  贫困户老郅家的独生女一家在外地生活、工作,由于工作忙,常年难得回来一次,只能靠打电话排解思念之苦,但每月打电话的费用二、三百元。今年春节,恰逢疫情爆发,女儿没有回来过年,家里安装智能宽带后,老郅夫妇俩开始学着视频聊天,看看女儿和外孙,互相了解各自的平安信息和生活状况,血浓于水的亲情更加融通。

  为村民免费安装宽带,打通通讯网络“肠梗阻”,是中行河北分行驻万水泉村工作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施策、扶志扶智的又一体现,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认可,为提升扶贫村万水泉村村民生活质量、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切实解决群众用网困难打下基础,为进一步推进扶志扶智工作、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左青利 申富增 张治程)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