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总裁带货”带火河北工业品 河北工业电商站上新风口

来源: 长城网   2020-06-24 17:20:49
分享:

  “总裁带货”君乐宝专场。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李代姣)6月16日,君乐宝霸道宠粉。依托京东、快手等11家直播平台,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魏立华亲自下场带货,分享国货好奶粉背后的品牌故事和质量标准,创下累计1800万人次观看、当日销售额突破2500万的新纪录。

  总裁带货 工业产品C位出道

  “有身边的朋友听说我要参加直播带货,都说‘老魏,你也是拼了’。”魏立华在直播中表示,直播带货是大趋势,在大众因疫情而居家隔离的特殊时期,君乐宝为了帮助母婴人群快速便利购买,开足马力保障产品的质量安全、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并通过直播与消费者沟通,有效保证宝宝口粮供应。

  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工作、娱乐、消费全面线上化。链路更短、转化率更高的直播电商,这把火越烧越烈,正在重构消费方式。

  “总裁带货”君乐宝专场海报。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直播用户规模达5.6亿,即40%的中国人、62%的网民是直播用户。各大互联网平台、众多企业及总裁纷纷投身直播带货,主播规模和用户规模也在迅速攀升。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期间,君乐宝通过直播方式推出了重磅新品——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

  “目前,君乐宝产品的网上销售占比已突破20%,且还在持续上涨之中。”魏立华称,直播带货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玩法和新思路,未来君乐宝一定会继续把消费者需求放在第一位,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更全面的服务。

  “总裁带货”工业企业产品网络直销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赵晓慧 摄

  为推动企业复工达产,5月17日起,河北启动“总裁带货”工业企业产品网络直销公益活动,面向全省工业企业和优质工业产品,实施“五个一百行动”——宣传一百个龙头工业企业、组织一百场线上营销对接、开展一百次工厂直卖活动、打造一百个工业爆款产品、塑造一百个知名工业品牌,在集中展示“河北制造”“河北精品”的同时,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工业企业纾困解难。

  对试水直播带货,全省工业企业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在系列活动中,工业企业不仅推出新品推介云端首秀,还将福利宠粉进行到底,吸引受众,抢抓直播红利。

  “总裁带货”网络直销活动养元饮品专场截图。

  打造品牌 硬核产品兼具人情温度

  “总裁带货”让河北工业企业的数字化进程骤然提速,“工业直播”正加速走进大众视野。

  然而和消费品特别是快消品直播相比,工业直播的流量和带货量要逊色不少,成交量更是难以望其项背。

  数据显示,5月17日,养元饮品在历时1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仅京东平台观看网友就超百万人次。以“总裁带货”名义开展的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当天总销售额突破3600万元,“六个核桃”京东自营店销售额突破160万元,是去年日销售额的15倍,比去年“双十一”增长75%,可谓开门红。

  “总裁带货”根力多专场海报。记者 赵晓慧 制图

  与之相比,6月4日科林电气直播带货的转化率就低了很多。对此,公司副总裁任月吉并不气馁。

  “我们真正想要的是打造品牌。”任月吉表示,直播带货是公司在内容、用户、品牌三者共感、共情、共鸣的一次实践,旨在通过这种具有人情温度的推广方式,全面提升科林电气的品牌影响力。

  对此,魏立华也有着同样的观点。

  “对于工业企业而言,直播带货,销售很关键,但讲好品牌故事、提升品牌知名度更为重要。”他表示,通过直播带货,可以把企业的品牌故事、经营理念等传递给消费者,“有了品牌,才会有市场,才会有销售。”

  魏立华同时表示,对于消费者而言,产品有好和不好之分,但真正了解产品好在哪儿的却并不多。工业企业要借助直播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好产品背后的故事,将品牌建设融入直播,让品牌传播过程兼具人情温度。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谈“总裁带货”网络直销活动成效。记者 李代姣 摄

  数字转型 共创工业电商新风口

  工业品也可以直播带货。当这种理念日益成为人们的一种共识时,工业电商也站上了新风口。

  “当下直播的在线化销售方式,不仅突破了时空限制,也突破了效率的天花板,更好地满足用户在线购物需求,适应市场变化和技术发展。”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称,“总裁带货”网络直销活动鼓励河北工业企业的“一把手”,通过直采平台、在线直播、供应链对接等新模式,提升产品知名度,扩大订单规模,打通上下游堵点。

  “总裁带货”助推河北工业企业产品线上销售。

  在河北,随着“总裁带货”活动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正在“云端”育新机、开新局。

  “拓展了配套制造业的销售渠道,提振了线下实体制造业的信心,帮助制造业企业解决库存积压、日程延误等问题。”任月吉称,工业直播不但填补了由疫情导致的利润损失,更探索了“疫”后回暖的新风口。

  “六个核桃受益于其从研发到营销,不断创新上行的胆识和魄力。未来将以跨时代新方式与新一代消费群体沟通,实现产品实力与品牌价值的双线品效提升。”养元饮品CEO范召林说。

  “河北不缺好的产品,少的是产品营销。”龚晓峰称,直播带货是新的营销方向,是一个很好的态势。未来,河北将通过“总裁带货”活动,借直播平台和工业企业的力量,把整个工业品直播的生态做起来,共同推动工业企业的复工达产和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总裁带货,河北工业品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