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南和支行多措并举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0-07-07 15:29:52
分享:

  基层党组织在银行党的建设中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担负着助推业务发展的使命,承担着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任务,履行着密切联系群众,做好员工思想工作的重要职能。为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邢台南和支行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着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强化队伍建设。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把优秀人才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卓有成效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基层党员的先进性。中行南和支行深知加强队伍建设是党建工作的根本,按照积极慎重的发展原则,从业务骨干和优秀青年团员中评议确定发展对象,进行重点培养,严格考察,保证党员质量。

  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是增强支行活力、创建中国特色现代银行制度的内在要求。南和支行党支部努力抓好党建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方面主动作为,通过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支行业务稳步发展。

  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党建工作理念,正确把握支行工作发展的方向。党支部坚持把创新党建工作理念贯穿于支行党的建设方方面面,牢固树立和强化三个理念。一是要树立党的建设服务银行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的理念。抓党建工作,不能脱离支行工作实际,不能偏离支行发展方向;二是向上级党组织请教学习的理念。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困难,要及时向上级党委请教学习,同时要开动脑筋,在创新中解决问题;三是党组织服务党员的理念。党组织要明确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表彰;四是创新组织管理体系,按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要求,建立健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目标管理体系,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目标责任与支行年度经营目标责任挂钩,相互结合,相互制约,相互促进,为银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张斌)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