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石家庄裕华区“冬病夏治”专项活动之宣传和欠薪隐患排查

来源: 长城网   2020-07-12 18:05:22
分享:

  为开展好“冬病夏治”专项行动,实现“早摸排早治理”,防患于未然,裕华区治欠办组织区住建局、劳动监察大队、各街道(镇)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分批次在治欠保支指挥中心约谈了相关建筑领域施工总承包企业,并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册,组织企业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检查组以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契机,紧紧围绕“工地维权告知牌设置、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设、按规定比例缴纳工资保证金”等13项内容,督导企业落实治欠保支长效机制,实现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发放。

  本次共检查了36个工地,约谈了48家企业。检查组第一时间对约谈的企业下达了调查询问通知书,全程跟进整改进程,不达要求不撤兵,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做到隐患排查“发现早、发现小、快处置”,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工资权益,为实现根治欠薪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石家庄裕华区,冬病夏治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