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你的爱永远留在收获时节里

来源: 中国网   2020-07-27 17:42:57
分享:

  编者按

  这是发生在河北廊坊文安县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农民小孟有妻子、一儿一女,和一位瘫痪在床的父亲,他是家庭的支柱。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他在今年麦收时被收麦机卷入致死。

  这个破碎的家庭能否走出生活的困境?谁又能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

  130万理赔款的到来,也许是爱有天意……

  有你的日子多么美好

  小孟孝顺在村里是出了名的,父亲因脑梗瘫痪在床已有5个年头。小孟为了照顾患病的父亲不敢出远门,每天都会把父亲推到外边晒晒太阳,和邻居唠唠家常。多年来,他就和爱人种地,闲暇时做点零工补贴家用。两个孩子都上了小学,一家五口的日子其乐融融。

  愿你在天堂里没有伤痛

  麦收时节到了,每个人都忙碌起来。即便如此,小孟也不忘把父亲推出户外纳凉再出门干活。一天,小孟约了一位师傅来收麦子。此时灾难正在悄悄降临,收麦机出现了故障,小孟帮忙查看时被突然卷入,鲜血染红了麦地,他再也没有醒来。看到那一幕,父亲崩溃了,妻子晕厥过去,孩子们早已泣不成声.......

  我们会好好生活下去

  泪水流干时,生活也逐渐回归了平静。从此,所有的重担都落在妻子一人身上。此时,一个人带来的消息,为这个濒临崩溃的家庭带来了希望的曙光。小孟2017年通过朋友投保平安人寿多份保险,19年又加保安心百分百。本次事故后其家人获赔意外身故保险金130万,同时其家人被豁免保费约21万。因为爱与责任,这个家庭将会渡过难关,走出困境。

  投保及理赔情况

  案例启示

  1.家庭保单作用大,保障全

  本案显示出了家庭支柱意外离世后,家庭保单作用大,保障全的特点。

  小孟为家人留下的大额理赔款解决了家人的生活保障问题;同时妻子及两个孩子今后的保费无需再缴纳,而且还能享受重疾及身故的保障,免去了一家人的后顾之忧,真正实现了保险保障的功能。

  2.险种搭配合理,理赔获益最大

  2017年小孟开始购买的是万能险,保障略显不足,但2019年他为自己加保的安心百分百险种,使本次事故得到了高额赔付。

  因此,及时检视险种,合理加保才能使自身权益最大化。

  3.豁免险种作业凸显

  豁免险种在本次事故中凸显了它的价值,使保障不仅实现在当下,还有未来的全家的保障。

  因此,保费低却承载着更多保障的豁免险种在保单设计中必不可少。

  案例知识

  农民朋友需警惕:农活也有风险

  01农用机械操作不当风险高

  如今随着农业科技的发展,农民朋友会经常用到农用机械。但农用机械的操作有很强的专业性要求,如果操作不当会危及生命安全。

  02农药使用需谨慎

  夏季到了,喷洒农药是每位农民最常做的,如果作业时不注意吸入过量农药,很容易引起中毒。在温度较低时,戴口罩,沿上风处到下风处的顺序喷洒,可以有效预防中毒......

  03触电身亡事故多

  在农民劳作时,触电身亡事故时有发生。用水浇地时,注意不要撕扯电线并做好防护。在田间劳作时要远离高压线,并注意是否有掉落的电线。

关键词:爱,收获时节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