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长城“财发现”

捷信2020年第三期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07-28 17:36:31
分享:

  日前,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成功发行总金额为25亿人民币的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捷信本次发行的“捷赢2020年第三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中,优先A档规模17.2亿元,发行利率4.67%,认购倍数1.4;优先B档规模2.4亿元,发行利率5.18%,认购倍数2.0;次级档5.4亿元,全部由发起机构捷信自持。至此,捷信已在中国成功发行17期共计约438亿元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规模在持牌消金公司中遥遥领先。

  不久前,知名国际机构瑞银发布的中国消费者调查报告指出:疫情未改变中国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并呈现出数字化趋势增强、结构性消费升级等特点。有分析认为消费信贷在支持新型消费、经济良性增长方面的作用更加凸显,资本市场亦将反应这一趋势。本期产品获得市场投资人的踊跃认购,充分反映出投资者对捷信的信心。

  有业内分析指出,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消费金融行业进入到依托科技能力实现高效运营和风控的新周期。基于对行业趋势的洞察,捷信在今年年初发布了“2023战略”, 旨在通过数字化网络技术的运用不断完善和构建“线上+线下”全渠道金融服务渠道,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基于卓越的数据捕捉和分析能力,并采用大数据和生物识别技术,捷信将金融科技加持的风险管理渗透进业务全流程。至今已有超过3,000万用户注册了捷信金融APP。捷信惠购、ALDI2.0(直贷)等业务的升级与全国范围的拓展,既提升了下沉市场居民对于普惠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也加速广大线下小微商户的数字化转型。捷信专属商户服务 “捷·商汇”已在河北、内蒙、天津、山东等省市累计服务2,000多家小微商户。

关键词:捷信,第三期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