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迎八一 拥军促就业”就业互助公益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07-31 13:05:00
分享: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7月30日上午,在石家庄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基地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退役军人专场双选会,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平台,引导更多拥军企业关注退役军人群体,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共有30余家拥军企业1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活动。此次公益活动由石家庄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石家庄市自主择业干部管理中心承办,石家庄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石家庄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基地、智联招聘石家庄分公司协办。

  开幕式现场

  上午8点,活动正式开始,石家庄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中心主任张金柱、石家庄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秘书长李林、创促会副会长李旭、综合基地主任徐玉军、智联招聘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魏宗华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退役军人刘国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职场经验进行了分享。

  双选会现场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企业展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认真查看招聘简章、提交个人简历,用人单位热情介绍企业信息,回答应聘者咨询,双方就岗位、待遇、要求内容等展开交流,现场秩序良好,氛围热烈,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优良素质的同时也展示了企业求贤若渴、爱军拥军的良好社会氛围。求职退役军人刘逢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双选会,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国家对退役军人越来越重视,也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很多用人单位认为退役军人政治合格、作风扎实、能吃苦耐劳、有大局意识,对退役军人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招聘企业在转正等政策上同样对退役军人有所倾斜。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突出“迎八一 拥军促就业”的主题,智联招聘总经理魏宗华向记者透露,“为退役军人解决后顾之忧,作为企业的我们责无旁贷,为此,本次活动选择企业时,首先考虑的是否有拥军情怀,提供的岗位是否符合退役军人需求”。智联招聘石家庄分公司发挥企业资源优势,事先经过层层遴选,共选取了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恒辉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贝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石家庄长安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河北方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2家对退役军人有吸纳需求的企业参与,共提供适合退役军人就业岗位92个、招聘需求630人,涉及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工种,涵盖不同领域不同学历层次的需求,既有一线生产岗位也有管理技术岗位,为退役军人就业和择业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和交流平台。

  创业经验交流

  本次活动以促进就业、推动创业为目标,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民生所需。活动期间,还对有创业意向的退役军人组织了“创业经验分享会”,邀请退役军人企业家代表,石家庄深泽县金色原野合作社总经理李迅结合创业实践,现场分享创业经历,通过经验交流,为有创业意向的退役军人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发挥创业典型的示范作用,为退役军人提供创业思路,充分激发创业热情。

  作为省内首家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导的综合性基地,本次活动,一方面以第三方身份承担活动的组织实施,另一方面左手拉企业,右手拉退役军人,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企业的招募良才搭建桥梁和平台,充分地发挥了综合基地的立体服务优势。据石家庄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基地主任徐玉军透露,基地自筹建揭牌以来,先后迎接事务部、省厅、市局、区县等领导30余次调研视察,共举办或承办40余次活动,举办多场“就业创业大讲堂”“创业沙龙”,并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免费场地、工商管理、创业帮扶等服务。接下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定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一如既往的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工作,为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服务贡献应有的力量。

关键词:就业互助公益活动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