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报告:超七成中国消费者有计划购买新的保险

来源: 中国网财经   2020-08-04 17:06:02
分享:

  中国网财经8月4日讯近日,宏利金融集团发起宏利亚洲关怀调查,其中包括购买过中宏保险或其他保险公司保单的中国消费者。

  最新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亚洲地区有62%的受访者表示有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购买新的保险产品。而中国消费者对于这一问题的态度则更加明显,74%的受访者表示有计划购买新的保险,其中重疾险(37%),住院医疗险(30%)和非住院医疗险(33%)是他们最优先考虑的购买选项。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焦虑和不确定性,中国的保险消费者为保障身心健康而开始采取更积极的生活方式,同时也迅速地适应了充分拥抱数字化科技的日常生活。

  在中国,55%的受访者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已找到有效方法提升身心健康,此外,4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开始更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此调查结果显示,公众通过疫情进一步提升了健康意识,人们的生活习惯无疑也发生了改变。

  中宏保险首席执行官张凯表示,近期中宏保险与法国再保险合作,首次在寿险产品之外附加了法再独有的“健康减龄指标BAMTM”算法,通过中宏保险MOVE平台,实现创新产品理念和动态健康管理的完美结合,促进消费者实现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过去的20年里,中国的医疗卫生支出处于持续增长趋势。2017年,中国卫生总费用达到5.16万亿元,医疗费用支出总额中个人支出占近30%,而商业健康保险仅占3%;相比之下,美国健康医疗支出中商业保险占比高达40%,而个人支出仅占11% 。

  除了健康方面的需求,39%的中国受访者表示疫情也促使他们相比以往更加频繁地检视和管理个人财务状况,并且他们预计在未来的18个月内仍将持续这个习惯。同时,受访者表示主要通过数字化平台完成个人财务管理。在疫情期间人们所促成的其他习惯还包括通过线上渠道购物意愿的提升(66%),使用在线聊天、移动支付等数字化服务(60%),以及通过数字化工具浏览新闻(48%)、线上社交(46%)等等。

关键词:计划 消费者 购买 中国 新的 报告 保险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