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华夏银行钟楼鹤:成立专属经营机构支持数字经济科技企业

来源: 中国网   2020-08-11 21:04:35
分享:

  8月10日,由新京报贝壳财经主办的“中国经济新格局:乘风破浪”夏季峰会在线举行。在以“数字生活时代新出行”为主题的“贝壳夜话”栏目中,华夏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钟楼鹤介绍,华夏银行一直很重视科技金融服务,成立了服务科技企业的专属经营机构,在北京通过中关村管理部支持数字经济科技企业的发展。

  “去年联合担保机构、创投机构、创新孵化实验机构等多方资源,推出了创业e贷、高新e贷等一些特色产品,对集成电路等领域支持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原始创新成果,培育了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钟楼鹤表示。

  该行还积极对外跟金融科技交流合作,如2019年跟华为携手创建实验室,打造开放银行平台;今年把区块链技术应用到贸金领域,推出区块链付费平台,目前已推出3个月,交易额160多亿元。

关键词:华夏银行钟楼鹤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