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内蒙古证监局举办片区启动仪式 对《股东来了》2020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 中国网   2020-08-12 14:45:44
分享:

  《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已经起航,内蒙古片区的11个赛区已集结完毕,于8月11日在呼和浩特举办了片区启动仪式。内蒙古片区启动仪式由内蒙古证监局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主办,内蒙古证券期货业协会、内蒙古上市公司协办,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辖区证券经营机构、上市公司代表、投资者、媒体机构百余人现场出席了启动仪式,其余10个赛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启动仪式。 

  《股东来了》是证监会加强投资者教育,在全社会积极倡导理性投资文化的重要举措,在帮助投资者获取证券期货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欢迎和点赞。2020年,虽然受疫情影响,《股东来了》“姗姗来迟”,却是强势回归,在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股东来了》对形式进行了重大创新,首次采用纯网络赛方式,强化指尖上的服务;首次引入短视频,进行宣传推广;首次策划网络直播答题,激发投资者参与热情,进一步促进形成“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在证监会投保局的直接指导下,在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辖区行业协会、各经营机构的积极参与下,内蒙古证监局在投资者保护工作方面开展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较好成效,辖区投资者保护“大格局”初步形成,投资者保护和教育的深度、广度逐年扩展,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实践工作实现快速推进,市场主体投资者保护工作得到有效提升。

  启动仪式上,内蒙古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鱼向东指出,自2018年举办以来,《股东来了》坚持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根本出发点,致力于打造投资者教育特色品牌,搭建投保工作互动交流平台,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投资者权益保护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此次内蒙古片区包括11个赛区,西起青海,冬至黑龙江,覆盖了大半个西北和东北地区,同时加上上海、浙江、宁波3个赛区,使内蒙古片区兼具了强劲的北国之风与柔美的南国之秀。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营造浓厚活动氛围,把赛事活动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吸引更多的社会公众关注、参与、支持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相信内蒙古片区一定能够同心协力、密切合作共同办好这次活动。

关键词:内蒙古证监局,股东来了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