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2020年大学生和青年教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08-12 15:56:52
分享:

  8月9日,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专题社会实践小分队第六小队的成员来到河北省沧州市杠子张村、单庄村进行调研。通过与村委会党支部书记交谈,走访村卫生所、贫困户,小组成员了解了当地的脱贫攻坚以及文明健康生活状况,并且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

  在与党支部书记的交谈中,小组成员了解到该村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脱贫工作有序开展,已经实现部分脱贫。村支书告诉队员,上级相关部门十分重视脱贫工作,定期对该村进行工作指导,各项基础设施,如小学、公园、健身场所等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接着,队员前往单庄村卫生所,同乡医高大爷就疫情期间村民的生活状况、防疫情况展开调研,了解到该村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积极落实防控要求,村民们也积极配合,生活有序进行。

  通过走访贫困户陈奶奶,队员了解到村干部会定期上门慰问、发放补助、进行服务等。此外,慰问期间实践队员义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陈奶奶整理衣物、修剪头发等,并向其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陈奶奶对年轻人进行社会实践十分赞赏和支持,并表示会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交谈过程中,队员了解到高大爷热衷于志愿服务,疫情期间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义务为武汉返乡村民量体温、进行全村消毒等工作。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高大爷为榜样,为疫情防控和国家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之后,队员又前往了当地贫困家庭中,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以及健康文明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引导村民们革除陋习拒绝野味。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当地受访群众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实践成员在感受淳朴的乡村文明健康生活的同时,以实践的方式,对疫情防控下乡村振兴以及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运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帮助村民,展现了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学子的青春担当。让我们继续期待他们接下来的精彩表现吧! (通讯员 刘雨萌 张振涛)

关键词: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