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唐联社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08-18 12:33:58
分享: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制止餐饮浪费,是美德更是责任。作为石家庄市级文明单位,行唐联社积极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辖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氛围。行唐联社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活动有机融入文明县城创建活动,突出勤俭节约要求,将制止餐饮浪费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强化员工国情、优良传统教育,广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在员工食堂醒目位置张贴宣传展板、每张餐桌摆放“光盘行动” 提示牌,教育引导员工少打勤取、取餐适量,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让节俭用餐内化为自觉行为,成为广泛共识、新风尚。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联社领导班子发挥榜样作用,率先垂范,带头践行“光盘行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行唐联社推行报饭制,畅通沟通渠道,量化食材供应。各部室按时、按人报饭,机关食堂提前统计用餐人数,酌量购买、制作食材,并提供小份菜,避免造成浪费。职工不仅在食堂用餐时注重节俭,外去就餐同样做到杜绝浪费,将“光盘”的节俭之风贯彻到底。同时,纪检监察室加强巡视检查和监督力度,对浪费行为给予曝光和通报,提高员工约束力和自觉性。(通讯员 崔云朴 李雪龙)

关键词:行唐联社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