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3家新三板挂牌险企半年考:利润总额投资收益率齐上涨

来源: 中国网   2020-09-01 10:19:00
分享:

  8月31日,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诚保险)发布2020年半年报。至此,3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保险公司均已交出上半年答卷。数据显示,3家险企的利润总额同比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净利润方面则呈现“两升一降”。

  从利润总额来看,3家公司上半年利润总额均实现同比较大幅度增长。其中,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诚保险)上半年利润总额8095.7万元,同比增长152.6%;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泰保险)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303.63万元,同比增长66.32%;永诚保险上半年利润总额为1.24亿元,同比增长45.5%。

  具体来看,在合并报表口径下,上半年,众诚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8.8亿元,同比增长9.77%,延续2019年盈利趋势,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4248.30万元,同比增长45.33%;永诚保险实现保险业务原保费收入38.23亿元,同比增加9.14%;净利润为0.98亿元,同比增加10.27%。此外,锦泰保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9.38亿元,同比下降14.99%;实现净利润303.63万元,同比下降43.66%,在剔除2019年实施的《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不可比因素后,净利润同比增长66.32%。

  从业务结构来看,上述3家在新三板挂牌的险企都是财险公司,经营各有特色。众诚保险以车险业务为主,保费占比约为85%;永诚保险以电力能源保险为基础,以大型商业风险保险为重点;锦泰保险则在巩固提升车险等传统业务的同时,大力发展农险、信用保证保险、责任险和意健险等“新四大支柱业务”。

  除在保险业务经营端表现亮眼外,上半年,3家新三板挂牌险企在投资方面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投资收益率皆高于去年同期。

  具体来看,锦泰保险实现年化投资收益率6.90%,较上年同期提升超1个百分点;众诚保险投资收益率为5.25%,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永诚保险投资收益率为5.31%,去年同期为4.22%。

  对此,锦泰保险表示,投资业务作为公司双轮驱动战略的核心板块之一,将积聚的保险资金加以投资运用实现资金增值。“公司做实对各大类资产价格走势的分析研判工作,做好大类资产配置,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组合。此外,公司进一步建立健全投资相关的规章制度,紧抓投前、投中、投后的信用分析、信用评估和信用跟踪作业环节,强化信用风险管理,完善风险控制机制。”

关键词:年考 利润总额 投资 收益率 挂牌 上涨 新三板 3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