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树党建品牌 促业务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0-09-02 16:38:39
分享: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凝聚广大员工团结上下,以高昂饱满的工作激情,努力开创各项工作发展的新局面。

  坚持党建引领。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深入理解、全面领会总行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制作“党代会精神宣贯”宣传展板,增强广大员工对党建文化的认知能力。该行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行长做主题宣讲,各级党委(支部)书记做专题辅导,启动“学习党代会、永远跟党走”知识竞赛活动和巡回宣讲活动。积极做好总行“三年行动计划”的学习,组织员工学习总行“浦银大学”线上课程,组织各机构一把手开展“三年行动计划”宣讲活动,在全行形成宣贯良好氛围,为全行工作指明前进方向。

  加强制度建设。该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定石家庄分行《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暂行办法》,增加“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成效”考核权重。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工作机制建设实施意见》《党建系统维护实施细则》《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规定》《基层党组织设置及选举工作管理实施细则》《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实施细则》,完善《基层党组织选举管理制度》,全面加强和完善党建各项工作。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首次党支部分类定级,组织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开展“两优一先”和年度先进工作者评选。组织三家支部换届选举或支委补选工作。组织“奋进新时代,党员先锋行”党建主题活动、“创特色、树品牌”活动。强化党委(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将经营管理目标与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编印党委“五大工程”工作手册,开展党委成员下基层调研活动。

  扎实做好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加强员工管理,组织制定《员工日常管理实施细则》,开展公司、零售、运营板块人员岗位职责梳理。修订完善干部履职、营销人员、运营人员、平衡计分卡等考核办法。推进工资薪酬、个税、医保调整等工作,不断增强员工的获得感、满意度。启动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第三批后备人才库选拔,组建运营主管后备人才库、巡察工作后备人才储备库、问责工作专家库等人才库。组织线上培训学习,累计发布微课16次、66个课程;组织《加强后备人才库人员培训锻炼》活动,累计网上授课课程46项。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在大力弘扬“五种精神”的背景下,提炼出“务实 高效 合规 争先”的团队文化理念,“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年”、“5+5”大讲堂、“1+1建基地、创品牌”、“浦发青春面对面”等活动稳步推进,先后组织三期、共计50余位分行中层干部视频课堂活动,通过“上讲台、谈思路”和线上测评,起到了鼓干劲、促发展的导向作用。启动“为员工办实事”活动,开展“青春冀浦 你我同行”微视频大赛,促进企业文化与中心工作、队伍建设、思想建设紧密结合。创新党建形式,与河北移动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联合印发《“坚定不移跟党走 党建和创浦新篇”党组织联建活动方案》,组织活动签约仪式暨主题党课活动,组织推动全系统与属地移动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10余次,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举办“学习党代会、永远跟党走”知识竞赛暨纪念建党99周年“学四史”知识竞赛,全辖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30余次。积极做好文明单位建设工作,石家庄分行和所辖营业部日前分别荣获2018-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称号。

  从严治行,加强党风廉洁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四责协同”工作机制,修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清单》《二级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委员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表》。突出政治监督首要职责,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制定《分行纪委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教育计划》,落实纪委书记下基层制度,认真落实总行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加强日常监督,开展八项规定执行情况、“四风”整治情况、干部轮岗完成情况检查。修订巡察工作办法,提升巡察工作效能。印发员工行为管理规范性要求,进一步转变行风作风,规范8小时内外的言行,提升执行力、增强战斗力。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